晗无邪(接稿)

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爱发电同名,看文请带脑子,谢谢

九十一魏婴“吃醋”

时间最终定在一个半月后的一天夜里。

 

“范公子,谢公子,麻烦二位了”魏婴向两人抱拳道谢。

 

“魏公子不必言谢,您是身怀大功德之人,这件事,我们两人自然是会全力助你”范无咎和谢必安回礼道。多亏了魏婴,他们地府才能解决这么陈年旧案。

 

“那便开始吧”

 

三人对视一眼,手上同时开始结印,渐渐的,一具孩童的身体开始出现在三人面前。

 

一天一夜过去,三人总算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就差最后一步了,魏公子,你确定可以吗?”谢必安转头问魏婴,他若是反悔,他们还有机会将功德全部返给魏婴,因为这原本就是他的。

 

“嗯,我可以”魏婴 郑重的点了点头,小心翼翼的将阿酒一点一点从他的魂体中剥离出来,力求让他不要受到一点一点伤害。

 

五个时辰后,阿酒被魏婴成功的放入了眼前这具身体的之中,他身子很明显的晃了一下。

 

“我代阿酒谢过二位公子”魏婴将地上的孩童抱在怀里同范无咎谢必安道谢。

 

“魏公子不必言谢,既然事情解决了,那么我们有缘再见,魏公子”范无咎和谢必安说道。

 

“有缘再见”

 

两人随即消失不见。

 

魏婴则是抱着阿酒去了寒潭。

 

将阿酒安全放在了寒床之上,魏婴猛地吐出了一口血,气息弱了几分。

 

魏婴却丝毫不以为意,这是他早已预料的,无论实力有多强,硬生生的剥离自己的灵魂,总会受伤的,好在伤不重,养上几个月就能好了,阿湛应该不会太过担心。

 

“答应你们的,我做到了”魏婴在心中喃喃道。

 

“我们祝你一臂之力吧!就当是你遵守承诺将阿酒带到这个世界的回报吧!”心底,许多声音异口同声道。

 

渐渐地,魏婴感觉自己因为将阿酒分离出来的疼消失了,灵魂也更稳固了,不是他之前强硬的压制住,而是真正的融合在一起了,实力也提升了。很幸运,这次他没有忘记任何人。

 

众人也知道这几日,魏婴在忙阿酒的事,难得的没有任何人去打扰他。

 

半个月后,阿酒醒了。

 

“哥哥,哥哥”阿酒跑到了在一旁休息打坐的魏婴,一下子扑在了他的怀里。

 

“阿酒醒了?”魏婴睁开眼,就看见阿酒不停地在他怀里蹭。

 

“嗯嗯嗯嗯,哥哥这里是哪里啊,好冷啊,阿酒不喜欢这里”阿酒小鸡啄米般的点头。

 

“姑苏,云深不知处,寒潭,既然你不喜欢这里,我们便出去吧!”魏婴抱着阿酒起身,一步一步走出寒潭。

 

“这里也是你嫂嫂的家,我和你阿爹阿娘也住在这里,日后你也要住在这里,阿酒你可愿意?”魏婴边走边问道。

 

“愿意,只要能和哥哥在一起,阿酒住在哪里都是可以的”阿酒的声音幼稚,承诺却是坚定的“阿酒要一辈子都和哥哥在一起”

 

“好,以后我们一家人会一直生活在一起的”魏婴并没有跟阿酒说他以后娶妻生子,总会有自己的家的。

 

“哥哥,举高高”走出了寒潭,阿酒第一件事就是圆自己的执念,让哥哥举高高。

 

“好”魏婴依言将阿酒举高高。

 

“再高点,哥哥”阿酒却觉得还不够高。

 

“哥哥再高点嘛,阿酒想要嘛”阿酒看魏婴不动,撒娇道。

 

“不知道跟谁学的”魏婴抵不住阿酒的撒娇,只能依言将他抛的再高点。

 

“跟哥哥学的,哥哥小时候就是这样的”阿酒毫不留情的说道。

 

“看我记忆?”魏婴笑骂道“小阿酒胆子越来越大了”。

 

“嘿嘿,阿酒没有”

 

不远处的众人看着嬉闹的一大一小,很是意外。这样的魏婴,太过鲜活了,蓝湛,蓝曦臣,蓝启仁仿佛看见几十年前听学时候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好了,大家都来了,不害臊?”

 

“我要去找小哥哥了”阿酒挣扎着要下来,因为他看见晓星尘和宋岚了。

 

“小没良心,刚刚还哥哥最好,这会就移情别恋了?”魏婴笑骂着将阿酒放在了地上,随他去玩闹,自己则是走到了蓝湛身边,揽住了他的腰,说道“阿湛这是吃醋了?”

 

阿酒跑到了晓星尘和宋岚身边,要抱抱。

 

晓星尘先宋岚一步,将阿酒抱在了怀里。

 

“小哥哥果然比哥哥香多了”

 

“小没良心的,下次出门就把你扔了”魏婴听到这话,笑着回怼道。

 

“阿酒才不怕呢”阿酒摇摇头,笃定道“哥哥才不会把我扔了的呢”

 

“是是是”魏婴靠在蓝湛身上,闻言疯狂点头。

 

就在这时,蓝湛也点了点头。

 

“看来阿湛吃醋了,也想要举高高?”魏婴偏头在蓝湛耳边问道。

 

“哥哥,我是叫那个姨姨阿娘吗?”阿酒在晓星尘怀里拿小手指了指晓月柒。

 

“嗯”魏婴点点头。

 

“可哥哥为什么喊的是母亲,不是阿娘?”“阿酒要和哥哥喊一样的”阿酒疑惑的问道,哥哥喊这个姨姨母亲,却让自己喊阿娘,好奇怪啊!

 

“哥哥习惯了,阿酒喊娘亲就好,更亲近”魏婴解释道“不用和哥哥喊的一样的”魏婴揽着蓝湛走到了阿酒面前,揉了揉阿酒的头。

 

“而且哥哥现在已经是一个父亲了”

 

“可。哥哥也可以在自己的阿爹阿娘面前做个孩子啊!”阿酒不明白“哥哥明明每次都会用羡慕的目光看着别人家有阿爹阿娘的孩子”

 

“难道这就是话本上说的‘得到了就不珍惜了’?”

 

“三个月把这本佛经抄完,不然我就把你扔庙里去”魏婴忽的拿出了一本佛经塞到了阿酒怀里“哥哥知道你过目不忘,别想偷懒”

 

“三个月后,开始修炼,别指望我手下留情”魏婴的话对于阿酒来说完全是晴天霹雳。

 

“哥哥,阿酒知道错了”阿酒从晓星尘怀里下来,跑到了魏婴身边,抱住了他的大腿“哥哥我还小,你真的忍心吗?”

 

“忍心”魏婴点点头“你家哥哥小气且记仇”

 

“没你的小哥哥好”

 

“所以我要当个坏哥哥”

 

“三个月后,开始修炼,我亲自教你,九公子”

 

“哥哥,我错了,别啊,哥哥,我还没玩够呢”阿酒很后悔,自己为什么非要调侃哥哥几句了。

 

“不”

 

“阿羡,他还小。”蓝曦臣忍不住开口替阿酒求情。

 

“不小了,他只是心性像孩童,又不是真的孩童”


“再说了我可是坏哥哥”

 

“阿酒知道错了,哥哥是最好的哥哥,是阿酒唯一的哥哥,阿酒再也不喊别人哥哥了,哥哥别生气了”阿酒总算是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他哥哥怎么会忽然变得这么幼稚啊!把他杀伐果断的哥哥还给他啊!

 

“你没错”魏婴很有自知之明,他连好人都算不上,又怎么可能是个好哥哥呢?

 

“哥哥没错,是阿酒错了”山不来就我,我就山。阿酒顺着魏婴的大腿吭哧吭哧往上爬,很快就坐在了魏婴的肩膀之上,啪叽一下,亲在魏婴脸上。

 

“哥哥,阿酒的第一个亲亲是给哥哥的,哥哥就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原来是阿羡吃醋了。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

 

“除了你阿爹阿娘还有你哥哥我,不准随便亲别人,听到了没有?”

 

“知道了,哥哥”阿酒小声嘀咕道“我还想亲嫂嫂呢?”

 

“想什么呢?你嫂嫂是我一个人的,下次发现你随便亲别人,我就让你去亲小猪”魏婴也就口头上说说。

 

“知道了,哥哥真小气”阿酒不怕死的吐槽道。

 

“下来”魏婴将阿酒从自己肩膀上抱了下来,走到了蓝玥和魏枔面前。

 

“安儿和平儿想要举高高吗?”阿酒的言行倒是给他做出了一些提醒,自己对安儿和平儿始终不够亲近,太过严肃了。两个孩子自小不在自己的身边,一时半会间,自己不主动向他们靠近,他们也不敢向自己靠近。刚刚他便注意到了两个孩子羡慕的目光。

 

“嗯”两个孩子对视一眼,同时点点头。

 

“那你们谁先来”魏婴轻声问道。

 

“哥哥先”蓝玥开口道。

 

“好”魏婴将魏枔抱在怀里,如同阿酒一样,举高高,看着魏枔脸上的笑容,魏婴也被感染了,脸上扬起了笑容,

 

“父亲,可以再高些吗?”魏枔对这种感觉很是上瘾,他也很少做出这种出格的行为。

 

“好”魏婴点点头,将人抛得高高的,每次都又能稳稳的将人接住。

 

直到魏枔觉得满足了,魏婴才将人放在地上,又将蓝玥抱在了怀里,举高高。

 

蓝玥很喜欢这种感觉“父亲,玥儿想要再高些”。

 

“好”魏婴将人泡的高高的,又将人稳稳的接住。

 

等蓝玥下来的时候,阿酒又来凑热闹了。

 

三个孩子一个大人开始举高高。

 

刚开始,蓝玥和魏枔还有些不愿意,怕父亲累到。在魏婴再三的保证下,也放开了,一大三小玩了一个多时辰的举高高,三个孩子脸上的笑容,直到用午膳时还在。


评论(11)
热度(2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无邪(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