晗无邪(接稿)

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爱发电同名,看文请带脑子,谢谢

七约定出游

 

同时魏婴和蓝湛,蓝曦臣同时也收到了这个消息,三个人皆是勾起了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尤其是魏婴,熟知他的人皆知,只要敢得罪他,基本上都是不死不休的,既然苏家不肯将苏怀谨交出来,那就陪着他一起走吧!

 

魏婴甚至罕见的动用了自己在京城之内的关系,短短二个月,苏家便已经家破人亡了。同时魏公子的名声再一次响彻了京城,也让不少蠢蠢欲动的人收敛了不少,要想动魏家,得先想想自己能否抗的住,魏、蓝两家的联手。

 

“恭喜啊!解决了心事一件,魏公子!”时隔两个月,言公子再次见到了魏婴。见面第一言便是恭喜。

 

“嗯”魏婴点了点头。

 

“什么时候领着你家那位出来给我见见?”言公子打趣道。

 

“你不是时常见到吗?我记得言家和蓝家也是有生意上的往来的呀!”魏婴狐疑的看了一眼言公子,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不一样,我那时候见的是蓝二公子还不是你夫郎”言公子摇摇头,慢条斯理的说道“他的身份不一样,懂吧!”

 

“还有你啊!不要整天像个闷葫芦一样,打一下出一下,眼里除了生意再无其它。”言公子调侃道。

 

“我很闷吗?”魏婴有些不信,自己在生意场算的上是八面玲珑了,否则怎么会,执掌魏家生意长达七年之久呢?

 

“嗯,不然呢?你除了在生意场上八面玲珑,做事滴水不漏之外,在情事上怕是一窍不通吧!”言公子慢慢解释道。

 

“你家那位呢?想必跟你也差不多,不然你们俩也走不到一起”

 

“对待自己的倾心之人不能像你这样的,你看,我们贵公子圈里,哪个有家室后,还一心扑在生意之上啊!重心多多少少都会向家中倾斜,照顾家中妻儿的感受”成婚之后不到七日就扑在生意之上,甚至半年不归家的,放眼整个京城怕也只有眼前之人会如此了。

 

“你应该庆幸你风评好,不然蓝家家主怕是直接把自家宝贝弟弟接回家了,在你出京城的第二日。”言公子觉得按照蓝家家主的弟控属性,多半会这样。

 

“阿湛很令我放心”魏婴仔细回想那次的事,他在离开之前也和蓝湛说了,蓝湛也同意了,就是时间令他出乎意料,他本以为至多在那待上一两个月,未曾想在那里待了整整半年之久。

 

“我出门之前,与他商量过了,他同意了”

 

“你要出门,他作为刚进门的‘新媳妇’,他敢拦吗?”言公子闻言笑出了声。

“更何况,他家就是做生意的,道理,他自然也是懂得。”

 

“于公于理,他自然是不会拦的,但于私于情,你确定他真的愿意你离开吗?”

 

“多谢”魏婴也知道自己这些年是将更多的时间分给了生意,家中因着有着蓝湛,他便下意识的将家中的一切交给了蓝湛。

 

“能听到魏公子的一声‘多谢’,我言某也算是三生有幸了”言公子很少能听见魏婴在私事上向他们道谢。

 

“送男子,应该送些什么”沉默片刻,魏婴才再次开口道。

 

“这得看你啊!魏公子”言公子看着魏婴陡然变差的脸色连忙补救道“你送什么,你家那位都会喜欢的,你用心即可”

 

“知道了”

 

“那我不打扰魏公子了,您慢慢挑?”言公子接着说道“今日春风楼来了一位极为貌美的姑娘,去晚了,就看不到了”言公子话音未落就跑了。

 

魏婴则是又去了好几家铺子,寻了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买了下来。

 

“爷,你怎么回来了?”蓝湛刚在地牢处理一些不听话的人,就收到暗卫来报,说家主要回来了。他连忙洗漱了一番,洗净了身上的血腥味。

 

“事情处理完了就回来了”魏婴接住了朝自己飞奔而来的人“怎么跑的这么急,头发都湿了”

 

“阿湛怕不能第一时间见到爷,所以跑的快了些”蓝湛往魏婴身上蹭了蹭。

 

“下次慢些,我人就在这,又不会跑”魏婴自然是闻到了蓝湛身上淡淡的血腥味,但是他并没有指出来,他能照顾好自己就行。

 

“好,阿湛知道了,下次不会了。”蓝湛不确定魏婴究竟有没有闻到他身上的血腥味。

 

“给,一些小玩意,喜欢吗?”魏婴将自己给蓝湛买的小玩意拿出来一一递给了蓝湛。

 

“嗯,喜欢”相对于魏婴给他买的小玩意,他更喜欢时时刻刻跟在魏婴身边。

 

“日日在府内处理公文,可腻了?”魏婴询问道。

 

“不腻”蓝湛摇摇头。

 

“不腻啊?爷原本还想着这两日将手头上的生意处理好,过两日带着阿湛出去走走呢?看来阿湛还是更喜欢公文啊?”魏婴眼睁睁的看着蓝湛的脸色变得越来越沮丧,连忙补救道“阿湛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就什么时候出去玩好不好?”

 

“真的?”蓝湛不信,自家爷什么德行他还不了解,生意至上。

 

“真的,爷保证。”魏婴举手发誓。

 

“万一,我想出去的时候,爷手上正好有生意要忙呢?”蓝湛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那便带着阿湛一起谈生意,谈好我们就走好不好?”魏婴半开玩笑的说道,他心里想的其实是,他会推掉一切的事务,让手底下的人去处理,实在处理不了的,一切等他回来再说。

 

“爷,不骗我?”

 

“小傻瓜,你人都是我的了,我还能骗你什么?”魏婴失笑。

 

“爷最好了”

 

就这样一次不知时间,不知地点的行程就被两人定了下来。


评论(21)
热度(3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无邪(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