晗无邪(接稿)

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爱发电同名,看文请带脑子,谢谢

【羡忘】阅歌体 家长组 第三十三章


  等莫桑走了以后,蓝湛,薛洋和江澄也走到了魏无羡的身边。


  “不要站我身后。”魏无羡转头看着身后的几人,终究还是妥协了。


  但他忘了,晓月柒的存在。


“长老,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


在被晓月柒从身前抱住的一瞬间,魏无羡下意识的想要动手,却被温轩一句“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劝住了。


“阿婴!”直到真正的抱住了魏无羡,晓月柒才有了一丝,他真的回来了的感觉。


魏无羡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在他的记忆中,似是只有江厌离这样抱过他。


魏无羡眼神明明灭灭,最后还是选择放任晓月柒抱着自己。


“前辈?”


远处,抱山和晓星尘,宋岚三人出现在了魏无羡,蓝湛等人的视野之中。


原来,在晓月柒和魏长泽往云深赶的时候,晓月柒同时也告诉了自己的师傅和师弟。


“魏公子,这是恢复记忆了?”抱山斟酌了许久,还是选择喊魏无羡魏公子,虽然魏无羡按辈分来算,是她的徒孙,但很显然现在的魏无羡还没有承认月柒的存在。


“嗯。”魏无羡点点头。


“抱山前辈。”在场之人都比抱山的辈分小,自然是一一向抱山行礼。


“二位道长。”


“师傅。”晓月柒听到自己师傅的声音赶忙收拾了自己的心情,放开了魏无羡,向抱山行礼。


魏无羡则是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些。他很庆幸,抱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他现在压根不知道应该怎么应对晓月柒。


温轩跟着魏无羡一起往后退了些。


“我不会伤害你的,阿婴。”晓月柒看着离自己很远的魏无羡,嘴角扯出一丝苦涩的笑。


“习惯了。”严格上来说,魏无羡和晓月柒这只是第三次见面,他做不到放下对她的戒备之心,他能接受她的靠近,只是因为他对自己的实力自信罢了,若是她对自己动了杀心,他能在晓月柒动手之前,杀了她。


“长老,弟子可以先行离开吗?”温轩最后还是选择开口问魏无羡。很显然这是长老的私事,他可不敢凑热闹。


“走吧!别生事端。”魏无羡也没打算让小辈看自己的热闹。


“是,弟子告退。”温轩向众人行礼,告退,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前辈,特意来云深不知处,所为何事?”魏无羡倒是没有想过抱山会特意来看自己这个小辈。


“算是给我这个不负责的徒弟来看看她的孩子。”抱山斟酌着用词。


“前辈有心了。”魏无羡有些无措,对于抱山的关心。


晓星尘看出了魏无羡眼中的无欲无求,或者是说一心求死。


“魏婴。”


蓝湛其实是不喜欢散发的魏无羡的,因为散发的他,浑身上下散发着厌世的情绪,虽然之前他没有听到魏无羡和莫桑的对话,但他猜测,和魏无羡消失的这半个月有关。


 “怎么了?蓝二公子”看见蓝湛,魏无羡就想起了自己失去记忆之时一口应下的承诺。


“蓝湛。”


“好好好,蓝湛。”魏无羡早在空间之中就见到过蓝湛的执拗。一个称呼,改了便改了。


“头发。”


“我这头发都散了三四年了,习惯了。孤家寡人一个,没那么多规矩。”魏无羡不解为什么蓝湛忽然盯上了他的头发。


“再说了,玉冠很贵的,我买不起。”


明明蓝湛依旧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魏无羡却从中看到了不一样的情绪,还有一丝执着。


“我弄,别这样盯着我了。”


最后魏无羡还是妥协了,他将陈情当做媒介,将自己的头发束了起来。


束起了头发的魏无羡,尽管整个人依旧是懒散的站在那里,却看上去有生气了许多,不再那么死气沉沉了。


“委屈陈情了。”魏无羡口中念叨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现在几乎所有的钱财都用来准备盒子了,哪还有多余的钱买发带啊!


“魏兄你的陈情还真是万能的啊!”一旁的聂怀桑看着用陈情束发的魏无羡,大开眼界。


“我穷啊!”


“这当温氏的客卿长老,月奉应该不少啊!”聂怀桑不解。


“要不然,魏兄你来清河吧!钱管够,酒也管够,还有阿洋陪着你。”聂怀桑试着把他的魏兄骗到清河。


“我再给个首席客卿长老的位置,除了我大哥的话,谁的话都不用听。”


“怎么样?来不来?”


“聂家小子,拐本宗主的首席客卿长老不大好吧!”温若寒难得的现身了。


“再说了,他在我岐山温氏,谁的话都可以不听,他是我岐山温氏的座上宾。”


“温宗主。”


“温若寒,你怎么来了?”蓝启仁有些意外。


“蓝二公子,我的弟子违规了,我作为一宗之主,来一趟,不是很正常吗?”温若寒状似不解的说道。


“云深不知处不欢迎你,温若寒。”蓝启仁显然脸色有些不好。


“欢不欢迎,本宗主都来了,怎么?蓝二公子还想把本宗主赶出去不成?”温若寒左右瞧瞧蓝启仁,接着说道“只是以蓝二公子的实力,貌似赶不走本宗主啊!”


“抱山前辈。”


温若寒也看到不远处的抱山散人。


“温家小子。”抱山点点头。


“温宗主养不起我魏兄,我自然是要我魏兄换个更有钱,能养的起我魏兄的地方了。”聂怀桑这些年形形色色的人看多了,只要温若寒不动手他就不怕,更何况,他还有魏兄。

“你……”蓝启仁气的不行。


“弟弟,冷静。”蓝青蘅也不得不先安抚自己弟弟的情绪。


“叔父,冷静。”


蓝湛和蓝曦臣同时开口道。


魏无羡则是犹如局外之人一般看着这一切。


“谁说,本宗主养不起他的,他的月奉都用来……”温若寒的话截然而止,因为魏无羡已经用陈情抵在了他的喉间。


“宗主大人,慎言。”


“本宗主不说了,你把它拿开。”温若寒的脸色一变再变,最后咬牙切齿的道。


“宗主大人,不用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你打不过我。”魏无羡退开一旁,慢条斯理的用陈情将自己的头发再次束了起来。


“魏公子不愧是魏公子,温宗主都敢动手。”


今日当真是齐聚一堂,该来的,不该来的,都来的。


“比不得仙督大人。”


“小怀桑,这个人怎么没死?”魏无羡同聂怀桑传音。


“大哥不愿意动手杀了他,只是废了他的灵力,说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的识人不清。”聂怀桑的话语中显然有一丝苦涩,更多的却是释然,他在未来杀过金光瑶一次,如今大哥回来了,他死不死,就没那么重要了。


“毕竟仙督大人当日是亲手杀了温宗主。”想给他拉仇恨,金光瑶还是嫩了点。


“只是依我看,这家伙金丹还在,重修灵力不是问题啊!”魏无羡接着同聂怀桑传音道。


“这,大哥不让动手,一直盯着呢?那不魏兄你帮帮我?”聂怀桑可不想多年之前的事情再演。


“报酬魏兄你随便提。”


“玄晶冰棺,替我寻一副,钱不是问题。”魏无羡的报酬让聂怀桑心惊。


“谁用的?”聂怀桑感觉自己在问废话,除了魏兄自己,还有谁。

“自然是我自己用。”


“行吗?”


“行。”聂怀桑狠狠心答应了下来。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无邪(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