晗无邪(接稿)

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爱发电同名,看文请带脑子,谢谢

【羡忘】 阅歌体 家长组 第三十四章



“这么说来,仙督大人还欠本宗主一条命?”温若寒语气森冷,虽然是自己当初识人不清,引狼入室,害死了自己。


“前尘往事,温宗主不必再提。”金光瑶意识到自己还是小瞧了魏无羡,三言两语就将温若寒对于自己的恨意拉到了顶峰。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老祖阁下,在不在乎这个女人。”金光瑶忽然暴起,用自己手中的暗器抵住了晓月柒的颈间。


“自寻死路。”聂怀桑暗暗吐槽了一句,金光瑶今日怎么这么蠢。


其实不然,在温若寒说完那一句话之后,金光瑶就知道自己必死无疑,既然如此,何不找一个人垫背呢。


“仙督大人还真是只抓着魏某一个人薅啊!”魏无羡看见金光瑶对晓月柒动手也不意外,在他过来的时候,魏无羡就察觉到他想动手了。


“没办法,在场之人,属魏公子你心最软。”金光瑶谨慎的盯着每个人。


“前辈,我劝您不要轻举妄动,我的暗器上有见血封喉的毒药。”


“魏公子,把陈情扔过来。”金光瑶是见过陈情的威力的,自然是不放心,魏无羡拿着陈情。


“想必魏公子也不想背上一个弑母的名声吧?”见魏无羡不动,金光瑶接着说道,同时也勒的晓月柒更紧了。


“金光瑶,你……”


在场之人都没有想到,今日金光瑶前来依旧是冲着魏无羡的。


“一群太平盛世下生活的人,能有什么反应?”


“一群混吃等死的世家子弟罢了。”


金光瑶眼神扫过这里的每个人。


“仙督大人,怎么笃定我会救她?”魏无羡将束发用的陈情,拿了下来,头发也随之散了下来。


夷陵老祖,又回来了。


“很简单,魏公子不想担上弑母的名声。”金光瑶笃定。


“仙督大人,知道何谓夷陵老祖,鬼道第一人吗?”魏无羡将陈情丢到了金光瑶的手上。金光瑶赌对了,他担不起弑母的名声。


“不就是因为你身怀怨气,是第一个以怨气为引,以陈情为媒介,召唤走尸的人吗?”金光瑶不懂,为什么同样是寄人篱下,魏无羡天赋比他好,机遇也比他好。乱葬岗,从古至今,从没有一个人活着出来过,为什么,魏无羡会是那个例外。


“不不不,仙督大人只说对了一点,我呢?确实是以怨气为引的。”魏无羡只认同金光瑶说的一点,以怨气为引的。


“不过,仙督大人,谁告诉你,我召唤走尸,必须要用陈情?”魏无羡语气玩昧,好似听到了什么笑话。


“你们都称我为开山祖师爷了,没点真本事,怎么当祖师爷呢?”


魏无羡吹响了口哨,很快便有蓝氏的弟子来报,说是山门口出现了不少走尸。


“我不信。”金光瑶不信,魏无羡仅凭几声口哨声便可唤来一群走尸。


“仙督何不随魏某出去一看究竟?”魏无羡对着金光瑶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魏公子不用骗金某,金某不会上当的。”金光瑶摇摇头,他不蠢。


“行。”魏无羡不得不承认,金光瑶还是够谨慎的。


魏无羡吹了几声口哨,让山门前的走尸散去。


“不知以仙督大人元婴的实力,对上鬼将军,你们谁更厉害呢?”魏无羡的话让金光瑶嗤的笑了一声。


“温宁已经成了正常人,魏公子你哪来的第二个鬼将军?”


“嘘,他来了哦!”魏无羡将右手食指放在了唇前,示意金光瑶安静。


“老祖的心思果然难猜。”


忽然,众人的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同时一个身影慢慢的在魏无羡身旁成型,依旧是身披甲胄的样子。


“我这分身可维持不了多久。”


“不知将军多久未曾和强者过过招了?”魏无羡好似和老朋友聊天一样。


“不记得了,毕竟修炼无岁月。”将军摇摇头。


“要救这个女人?若是本将军没记错,上次老祖进我的地盘,救得人里面好像也有她。”将军眼神扫过所有人,一下子就猜到魏无羡召他过来的原因。


“老祖这是看上她了?”将军猜测道。


“她不死就行,另一个留个全尸。”魏无羡没有解释,反而是拿出了一个匕首和一个玉瓶,当着将军的面取了自己身上的一瓶血。


“这个是报酬。”魏无羡摇了摇手中的瓶子对将军说道。


“老祖有令,莫敢不从。”对于魏无羡的血,将军还是很想要的。


“静待将军佳音。”魏无羡揽着蓝湛退后了许多,将位置留给了将军。


“对了,仙督大人,夷陵老祖之所以被称为夷陵老祖,自然是因为哪怕他们再想让我死,但只要我站在那,他们就得恭恭敬敬喊我一声‘老祖’。”


“没错,他是夷陵所有冤魂的王,以身养怨气,千百年来仅他一人。”将军对于魏无羡的话很是认同,哪怕他心中无数次想要杀了魏无羡,但只要他站在那,他就必须喊他一声

“老祖阁下”。


“抱歉了,小家伙。”在将军眼里,金光瑶就是个小家伙,可惜,道不同,不相为谋。


“我有陈情。”金光瑶终于懂了,为什么魏无羡之前的表情会那么奇怪。


“金公子,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魏无羡指尖冒出一丝怨气,陈情很快就飞回了他的手中。


“陈情可不是无主之物哦。”


抱山虽着急,却不敢赌。


金光瑶的话,某种意义上来说,说的没错,一群生活在太平盛世之中的人的反应,实在是慢。


金光瑶收紧手中的丝线,想让魏无羡投鼠忌器,但手忽然被一股怨气强势的搬开,同时,一股怨气将晓月柒推到了魏无羡身边,魏无羡下意识揽住了人。


“老祖,人给你了。”将军为了防止万一自己待会收不住力,伤到这个女人,魏无羡翻脸不认账。

“多谢。”


魏无羡整个人有些晃,这段时间失血有点多,有些不适应。


“老祖这左拥右抱的模样,倒是有了传言中几分‘男女不忌’的模样了。”将军虽和金光瑶对手,却依旧有空调侃魏无羡。


高下立见。


“长老的名声,不大好啊?”


“恶人,能有什么好名声?”魏无羡来了兴致,给温若寒举例了几个他听到的百姓对他的形容“夷陵老祖身高八尺,面若恶鬼,是一个占山为王,忘恩负义,狼心狗肺之辈,身边燕环肥瘦,美人不断,夜夜笙歌。”


“将军已经说的很委婉了。”


“惨,真惨。”温若寒啧啧称奇,“若是本宗主没看错,长老你未经房事吧?”


“两袖清风,怎敢误佳人呐!”魏无羡摇摇头,笑的无可奈何。


“不买你那些盒子,我给你的月奉,足够你娶个夫人回来了。”谁敢相信,堂堂温氏首席客卿长老,后院摆满了各种材质的“盒子”,除此之外,可以算的上是家徒四壁。


“有用。”魏无羡摇摇头。


聂怀桑倒是一下子猜到了那些“盒子”是什么,心下倒吸一口凉气。


“什么盒子?”晓月柒下意识问道。


“一些小摆件罢了。”魏无羡随口说道。


“将军说笑了。”魏无羡摇摇头。


“老祖,你一身清贫,却还是入了繁华世间啊。”将军对于魏无羡的话不可置否,他,一生清贫,却还是入了这繁华世间,生于战场,死于战场,好在,这世间终于不再战火不断了。


“是啊!”


“入了!”


魏无羡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终究还是选择入了繁华世间,明明自己一身(生)清贫啊!


“或许这就是我的命吧!”


“老祖曾经不是相信人定胜天吗?”将军也不急着将金光瑶解决。


“年少不知事罢了。”魏无羡摇摇头,将自己曾经做的一切的一切总结为一句“年少不知事”。


“你还年轻。”将军不是很认为魏无羡的话,他们是对手,惺惺相惜的对手。


“将军,你看,我们这一辈的,哪个还是孩子啊!”魏无羡抬手指了指江澄,又指了指聂怀桑,蓝曦臣。


“三个成了家主,一个成了长老。”


“至于我,在将军的不远处,睡了十年。”


“怪不得,我还以为乱葬岗又出了一个‘王’。”将军恍然大悟,原来让自己心悸的人,兜兜转转,还是魏无羡啊!


“旧王不亡,新王何出?”魏无羡比谁都清楚,只有他真正的魂飞魄散了,乱葬岗才会出下一个王。

评论(6)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无邪(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