晗无邪(接稿)

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爱发电同名,看文请带脑子,谢谢

【羡忘】 家长组 阅歌体 第三十五章



旧王不亡,新王何出?


“哈哈哈,确实,人人皆知,成王败寇,却无人知,旧王不亡,新王何出啊?”将军曾经作为一个真正的将军,没有人比他知道,新王和旧王的关系。新王出,旧王亡,或者说只有旧王真的亡了,新王才是真的王。


“小家伙,你是不是想问,为什么我称魏公子为‘王’?”将军一眼就看出了金光瑶脸上的不甘。


“他给了你们什么?”金光瑶不懂,为什么实力这么强的鬼将军会受制于魏无羡。


“给了我们什么?这个容本将军想想啊?”将军思考了片刻,“以自己的鲜血喂养我们算不算?”严格来说,被这样喂养的只有红衣,红衣能时不时的喝到魏无羡的血。


“这个,我也可以做到。”金光瑶不信原因会如此简单。


“小家伙,旧王未亡,不出新王,想让我们对你俯首称臣,你还是太年轻了。”将军一眼就看出金光瑶的想法。


“我杀了他,你们就会对我俯首称臣?”金光瑶显然已经被怨气乱了心智。


“小家伙,不妨试试?”将军不否认也不肯定。


“希望将军说到做到。”


“旧王不亡,不出新王。”将军并不点头,只是重复了之前魏无羡的话。


金光瑶手持恨生,剑锋直指魏无羡。


魏无羡本来也没有指望将军会帮他解决金光瑶。他将蓝湛推到了蓝曦臣身旁,将晓月柒推到了魏长泽身前,用扇子接住了金光瑶的第一剑。


“仙督大人,野心一如既往的大啊!”魏无羡面对金光瑶近乎全力的一击,虽用扇子挡下了,却还是向后退了好几步,更是吐出了好几口血,整个人面色更加苍白。


“魏公子,你向来都是我的绊脚石。”从少时到现在,一直都是。


“荣幸之至,不知今日金公子能否了了我的心愿,也是成全你。”魏无羡顿了顿,接着说道“旧王亡,新王出。”


“那就让魏公子成为我新王的最后一块砖吧!”金光瑶心智已经乱了。


他手中的剑,体内的灵力混杂着怨气,向魏无羡的喉间刺去,力求一击毙命。


求死之心,路人皆知啊!


一个元婴的全力进攻,又岂是魏无羡这种才在鬼门关走了一圈的人,能够挡住的呢?他,节节败退。


“魏婴。”


“魏兄不会那么心急吧!”聂怀桑看着魏无羡的样子,也有些不确定了。


就在这时,一道剑光从江澄身边飞出,为魏无羡挡下了致命一击。


“何必呢?随便。”


必死的局,就差一步了,结又被自己曾经的佩剑“坑了”。


魏无羡看着悬停在自己身前的随便,坚决赴死的心,忽然就动摇了。


“仙剑有灵,随便护主。”看见随便出鞘的时候,聂怀桑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些。


“不愧是魏公子曾经的佩剑,时隔多年,哪怕魏公子你身无灵力,它依旧认出了你。”金光瑶也认出了随便。


“我养不了你,我没灵力。”魏无羡看着随便,苦口婆心的劝道,这次,他只想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走。孑然一身而来,孑然一身而去。


“看见他了吗?跟着他,他养的活你。”魏无羡抬手指着江澄。


“没骗你,真没了,养不了你,跟陈情没关系。”


“魏公子好兴致,命都要没了,还有心情跟自己曾经的仙剑谈天说地。”金光瑶看着眼前的一幕,只觉得可笑。


就在金光瑶准备再次动手的时候,抱山出手了。


“仙督大人,忘了告诉你,旧王亡,指的可是我魂飞魄散,再无来世哦。”在金光瑶倒地之后,魏无羡蹲在了身子,在他说道。


“凭你也配?”


“鬼的话,仙督大人也信,死的不冤啊!你猜他为什么不自己动手。”


“愚蠢!”


金光瑶被魏无羡的话气的连续吐了好几口血,差点被气死。


“魏公子好算计。”


“不,我算计的可不是这个。”


“怀桑,这最后一剑,由你来吧!”魏无羡直起了身子,摇起来扇子,“我嫌脏。”


“随便借你。”魏无羡拿住了浮在他身前的随便,扔给了聂怀桑。


“多谢魏兄。”聂怀桑接住随便,一步一步走到了金光瑶的面前。


“我的好三哥,没想到吧!最后你还是落在了我的手里。”


“好一个‘一问三不知啊!’怀桑,是我小看你了,魏公子动杀心也是因为怀桑你吧?”


“不不不,是因为三哥你,动了不该动的人!”聂怀桑摇摇头,若不是金光瑶自寻死路,他的魏兄估计得收到报酬之后再动手。


“魏兄,背不起弑母的名声。”


“小怀桑,他是元婴,自爆,这里的人一个都活不了,速战速决。”魏无羡看着和三哥叙旧的聂怀桑,哭笑不得。


“三哥,来世不要再是金家人了。”


“好。”


聂怀桑手起剑落,金光瑶没了生息。


“去我后院挑个盒子,和孟公子尸身一起给孟夫人送过去吧!”魏无羡话落,便有人应声离去。


“魏兄,你这可是惊险啊!”聂怀桑将随便扔向魏无羡。


“有惊无险。”魏无羡抬手接过随便。


“报酬。”魏无羡将自己手中的玉瓶扔向了将军。


“老祖,期待下次联手。”将军接过玉瓶,很快的消失在了众人面前。


“咳咳咳。”看见将军消失了,魏无羡才放下了心神,猛地又吐出了好几口血。


“魏婴。”蓝湛走到了魏无羡身边。


“蓝湛,我没事,吐出来就好了。”魏无羡迎着蓝湛担忧的眼神,简单的解释道。


“多谢前辈及时出手。”魏无羡行礼向抱山散人道谢。


“你不怨我就好。”抱山一眼就看出来,魏无羡是故意激怒金光瑶,想借他的手,结束自己生命的。


“前辈说笑了,前辈救了我,我怎么会对前辈心生怨恨呢?”魏无羡无意识地转动着手中的扇子。面上扬起了招牌笑容。


“不想笑,可以不笑的。”抱山看的出来,魏无羡笑并不是因为开心,而是习惯,那个笑太完美了。


“看来,我和怀桑越来像了。”魏无羡先是一愣,转而感叹道。同时面上的笑瞬间消失了。


“说起来,曦臣还是第一次见魏公子不笑的模样呢?”蓝曦臣看着面前的魏无羡,有些意外。


“老夫也是。”蓝启仁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切视若无睹,自己的兄长都不曾发话,他自然也不会说什么,更何况,金光瑶确实是自寻死路。


“说起来,岐山一别之后,泽芜君,你我之间也有十多年未见了。”


“确实。”蓝曦臣点点头,岐山一别之后,温氏巨变,之后便是射日之争了,之后魏无羡便没了性命。


“人总会变得,没有人能一直是翩翩少年郎,哪怕我们不愿意承认,泽芜君,十多年,转瞬即逝。”


魏无羡言下之意,便是在提醒在场众人,曾经那个一腔热血的魏无羡死了,死在了时间之下,现在活下来的不过一具行尸走肉罢了。

评论(6)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无邪(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