晗无邪(接稿)

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爱发电同名,看文请带脑子,谢谢

【羡忘】阅歌体 家长组 第三十七章


“…我尽力。”魏无羡沉默片刻后,还是同意了温情的“建议”。

“天黑了,我回去休息了。”

其实,天边还有一丝霞色,并没有完全暗下来,但魏无羡自知今日失言良多,自然是只想尽快离开此处。

“又不吃晚膳,不怕胃疼?”

魏无羡这个人,现在全身是病,只有要命和不要命之分。

“不吃,习惯了。”魏无羡背对着温情摆摆手,转身离开了。

“本宗主就不在云深留宿了。”温若寒同众人说了一遍之后便离开了云深不知处。

“行尸走肉?确实像。”蓝曦臣终于明白了,那位莫姑娘的话了,也明白了魏无羡的那句你们不后悔就好。

“娘亲。”蓝湛满脸迷茫的看着白念清,但白念清清晰的看到了迷茫之下的悲伤,留不住所爱之人的悲伤,面对所爱之人一心求死的悲伤。

“阿湛,再试试吧,实在不行,我们换个人吧?”白念清抱住了蓝湛,安慰道。

“忘机从始至终,心动之人只有魏公子一人,娘亲。”蓝曦臣苦笑,他也曾试着让忘机忘记魏公子,结果只是痴人说梦罢了。

“只能是魏婴,也只会是魏婴。”蓝湛坚定的摇摇头。

“痴儿。”抱山看着蓝湛摇摇头。他的情太重,太纯粹,而那个心早已千疮百孔的孩子怎么敢接,怎么接得住这个情啊!他们之间注定坎坷。

“至于你们,为师帮不了你们。”抱山看着自己的徒弟和徒弟的道侣,语气中全是无奈。

“魏兄他看的比谁都透,伤的自然也是最深的那个,无论是身还是心。”

“他曾经可以设身处地的站在你们的角度考虑你们的利益,自然也知道怎么才能让你们最痛,或许,这是他迟来的报复。”

聂怀桑说完下意识的想摇扇子,没有风,低头一看没看见自己的扇子,才想起来他的魏兄没把扇子还给他。

“迟来的报复?”江澄喃喃道。

“曾经,我们因为种种的原因没有选择魏兄,现在自然也就没有资格要求魏兄选择我们。”聂怀桑又从自己的乾坤袋中拿出了一把扇子。

谁都没有注意到不远处去而复返的魏无羡,他听到了聂怀桑的话,眼神暗了暗,有一个能看透人心的同窗好友,有的时候还真是让人难受。

“怀桑兄,你的扇子。”魏无羡朗声道,小跑着到了聂怀桑身边。

“怀桑兄啊,我的心思可不兴猜。”魏无羡靠在聂怀桑耳边,声音极轻的说道。

“好。”聂怀桑点点头,接过了扇子。魏兄啊!含光君又不敢猜你的心思,而我不想失去年少时唯一真心交的好友。

至于其他人,聂怀桑从来没有指望过。

魏无羡一只手揽着聂怀桑的肩膀,一只手心烦意乱的揉着薛洋的头发,眼神却是时不时的扫过蓝湛。

薛洋一时没反应过来,头发就遭了殃,他磨了磨自己的小虎牙,最后还是忍了下来,自己的兄长,有点小癖好,无伤大雅。

“魏公子这习惯……”晓星尘倒是没想到魏无羡会去而复返,只是这习惯,真的不算是什么好习惯。

“无伤大雅。”宋岚接下了好友的话。

“兄长是因为含光君烦恼吗?”薛洋随着魏无羡的目光看过去,看见了靠在自己的娘亲怀里似是睡着了的蓝湛。

“没有。对兄长的终身大事这么关心?”像是被猫踩住了尾巴的小老鼠,魏无羡连忙将自己的目光移了回来。

“嗯……没有。”看着魏无羡的眼神变暗了,薛洋连忙改口。

“青蘅君,我非蓝湛的良缘,之前的约定,要不就算了?”魏无羡声音压低了问道。

“你们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毁在我手里吧?”魏无羡话落蓝青蘅的威压就压到了魏无羡的身上。

“听魏公子的意思是想毁了忘机?”蓝青蘅的话语陡然冰冷。

“蓝家的小子,你忘了他身无灵力?”抱山虽然出手了,但好像还是迟了。魏无羡又吐出了几口血。

“这就是姑苏蓝氏的待客之道?我薛洋的兄长可不是谁都能欺负的。”降灾出鞘,直指蓝青蘅的面门。

蓝青蘅拔出佩剑相迎,形势一下子变得剑拔弩张。

“你们确实让人失望,自己的孩子被人……,毫无反应。”抱山看着没有反应的两人,真的是有点失望了。

“阿洋,回来。”

“兄长,他让你受伤了。”薛洋才不管什么青蘅君呢,他的兄长因为他吐血了,那他就是他薛洋的仇人。

“好了,兄长还在,怎需阿洋出手。”魏无羡话锋一转,对着蓝青蘅的说道。“青蘅君,还请指教。”

“魏公子,你是要用陈情与我一战?”蓝青蘅总觉得自己走进了魏无羡布的局。

“不,用随便。”魏无羡摇摇头。

“可魏公子你无灵力,这不公平。”蓝青蘅摇摇头。

“世间之事,从来都没有公平之言。”魏无羡摇摇头。

“随便,来。”魏无羡话落,随便就飞到了他的身边,魏无羡抬手握住了它。

“再说了,随便有灵,吃亏的不一定是我,毕竟,世家公子榜曾经也算勉勉强强得了个第四。”魏无羡解释道。

“那便来吧!”蓝青蘅此时已经是骑虎难下了。

“换个地方吧,云深不知处应该有练武场吧?”魏无羡问道。

“有。”蓝青蘅点点头。

“还请青蘅君带路。”魏无羡走到了江枫眠虞紫鸢身边,对着他们说道“江叔叔,虞夫人,江澄借我一下。”

“嗯。”

“你小子注意安全打不过让江澄上就行了,他这么多年实力总不可能毫无精进。”虞紫鸢难得对心平气和的说道。

“多谢虞夫人,我还没有差到让故人出手的地步。”魏无羡摇摇头。

“魏公子,江公子跟我来吧。”

魏无羡,江澄,跟着蓝青蘅前往了蓝氏练武场。

“坐这,别动。”魏无羡要江澄跟着无非就是随便的口粮提供器在江澄体内。

“嗯。”江澄老老实实飞坐在练武场边上的阶梯上。

“青蘅君,请。”

“魏公子,请。”

两人同时出剑。刚开始因为魏无羡多年不碰剑了,被蓝青蘅打的节节败退。

“魏公子,我们两方一起停手吧!”蓝青蘅反应过来,魏无羡似乎从刚开始就是为了让他出手伤他。

“不必,才刚开始。”魏无羡摇摇头。他才刚刚适应随便的存在。

“好吧。”蓝青蘅告诫自己不可伤了魏无羡,点到为止。

因为蓝青蘅有所顾忌,而魏无羡则是逐渐的适应了随便,剑招和速度越来越快,隐隐有压住蓝青蘅的趋势。

“惊才艳艳”

蓝青蘅的心中忽然出现了这个词,他可以想象如果魏无羡没有出现意外,那此时的他一定是一位强者,镇守一方的强者。

“青蘅君我们同时收手吧!”

忽然魏无羡开口道。

“好。”

两人同时收手。

“我能问一句,魏公子你刚刚的灵力从何而来。”蓝青蘅其实猜到了,是因为江澄,魏无羡才可以使用随便与他切磋。

“江澄身上,随便与他体内的金丹同出本源,而随便有灵,它可以自己汲取金丹内的灵力。”

“敢问魏公子如何做到的。”蓝青蘅赶忙问道。

“你做不到,除非你愿意把自己的金丹心甘情愿的送给另一个人。”魏无羡知道蓝青蘅想知道他们可不可以效仿。

“对了,还需要剑生灵智,像随便一样。”

“谢谢魏公子解惑,这条件太过苛刻。”蓝青蘅嘴角挂起了一丝苦涩。

“其实,灵器生灵智不难,比如说随便,又比如说陈情,它们都生了灵智。”魏无羡脸上挂上了一丝笑容。

“至于他们,还真是不出我所料,下意识站在正义的一方。”魏无羡这话也算是从侧面印证了蓝青蘅之前的猜测。

“魏公子你用自己的身体去试探长泽兄他们?”蓝青蘅心中一惊。魏无羡这种试探太极端了。

“算是吧,我只是想知道,他们会不会护着我。”魏无羡摇摇头,接着说道。

“我之前的话,不是开玩笑的,我并非蓝湛的良人,他与我扯在一起,只会白白误了他自己的一生。”

评论(7)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无邪(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