晗无邪(接稿)

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爱发电同名,看文请带脑子,谢谢

【创世/13:00】天道想弄死的人每次都被崽崽保下来了

主办方: @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上一棒: @徐团座的豆沙包 

下一棒: @及时止损yl(倒计时ing) 

所选中主题:无限穿越 be

设定:一方死亡后,另一方会恢复所有记忆
天道之子魏无羡死亡,其道侣殉情自杀。魔道大陆,灵,怨之气失衡。天道肃清之下,死伤无数,大陆人口急剧下降,濒临灭亡。
为了挽回局面,天道决定开启无限轮回,在其中寻找契机,保下两位气运之子,进而保住这片大陆却不想出现了还是意外……

初冬的夷陵已是极寒之地,家家户户的小孩已是套上了新年的第一件新衣,街上的行人也是逐渐减少。
夜晚,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一户人家的门口被男主人扔出来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孩子,嘴里还骂骂咧咧,“哪来的脏小孩,真的是有娘生没娘养”
孩子小声回了一句“我有娘的,我娘很快就会回来接我的”女主人有些看不下去了,说道,“人家孩子都说了他有娘,兴许只是走丢了,话不要说的那么难听”“来,孩子,这两个包子给你,拿着吃吧别饿坏了。”女主人已为人母看见一个不过六岁的稚童流浪在街头,于心不忍,但她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这个世道终究是男人当家,她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就你心软,自家都快没吃的了还给别人吃”男主人嘀咕道。但是他也没有阻止妻子的动作。
男孩伸手接过女人手里包子,深深地鞠了一躬,说道,“谢谢大娘,谢谢大叔,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之后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他当然知道这家的男主人不欢迎自己,这位大娘能给自己几个包子已是不易,他自是不可能留下这里讨人嫌。
只是这么一个稚童,衣衫褴褛且单薄,手上又拿着几个大包子,自然而然就成为了野狗的夺食对象。一个孩子自然是抢不过一群成年野狗的。哪怕它们同他一样瘦骨嶙峋。但终究是成年野狗,又岂是一个稚童能对抗的,不出意外的话,男孩虽是拼死护住怀里的包子,却还是被抢走了,还在他聪明,将其中的一个包子囫囵吞下,这才算保住了一个包子,至少今晚不用挨饿了。他连忙爬到树上,期间腿被咬到了也不敢停留,缩在树干上,直到天亮也未曾闭眼。好在他熬过了这个寒冷的冬夜,他又多出了一个白天的时间去寻找食物和消失不见的爹娘了。
第二天,天如约的亮了,树上的孩子却一动不动的,让人不得不怀疑,这孩子是不是被冻死在了这个寒冬。
时间又过了两个时辰,约摸午时,树上的孩子终于动了。他哆哆嗦嗦的从树上下来,却仍旧是一副未醒的模样。让人怀疑他昨晚究竟睡过没有?诚然定是没有的,顶多能算是被冻到麻木后的自我催眠吧。
毕竟一个成年人也没法保证自己可以在如今这天气下在外生存一晚,只能说这孩子命不该绝。

日子一天天过去,那个孩子照旧在人们第一次发现他的地方附近哪也不去。也有孩子去嘲笑他是有娘生没娘养的孩子。却被这个孩子狠狠的反驳回去了,他说它是有爹娘的,他的爹娘只是出去了,很快就会回来接他了。刚开始孩子们还信,后来就不信了。谁家父母舍得将自己的孩子丢在这寒冬腊月的户外呢。孩子开始肆无忌惮的欺负他了,甚至开始抢孩子父母给孩子留的最后一个信物--玉佩了。

好在孩子拼死护住了它。

又过半月后,恰逢姑苏蓝氏外出除祟,来到了夷陵地带,不知为何,蓝家的小公子却往夷陵的边界地带赶,连带着蓝二公子也往这里赶。

小公子第一眼就看到了雪地中窝在角落的男孩,他放开叔父的手,走到那个孩子的面前说到,“小弟弟我把这个给你,你在这里等我,我和叔父去商量一下,让他接你回家,到时候你就和我回家好不好。”

“不,我要在这里等爹娘回来接我。”孩子感受到了眼前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孩子传来的善意,他心动了,想和他走。可是他更怕自己爹娘回来的时候找不到自己会着急。

“那,我和叔父商量一下,让他帮你找爹爹娘亲,你跟我走,可以吗?”男孩子再次说到,奶团子不知道为何自己对眼前这个只比自己小了几岁的小男孩如此执着。

孩子拗不过眼前这个孩子,只得同意这个提议,不过他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他将他的叔父带到他的面前,他要亲自和那人说。

奶团子只知道他同意了这个要求,将手中的拨浪鼓递给了他,便转头去找自己的叔父了。他觉得只要自己同叔父讲了,叔父定会同意的。只可惜奶团子找到自己叔父的时候,天色已暗。自家叔父虽是听取他的意见,却要求明日见过那个孩子后再做定论。

叔侄两人决定在休息一夜之后隔天再去找那个孩子将事情说清楚,可惜谁也不知道就是这休息的一晚上,他们白天还见过的孩子,等他们再见到竟只剩下了一句冰凉的尸体。

第二日,等蓝湛带着他的叔父来到昨日见过男孩子的地方,却见一群人围在一起,对着一个角落指指点点,不知为何,二人心中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连忙挤开人群,一眼就看到蜷缩着躺在地上的孩子。

蓝二公子心中暗道一声不好,这孩子怕是凶多吉少了。他连忙抱起地上的孩子,叫上自己的侄子往最近医馆的赶去。

到了医馆,蓝二公子连忙将手中的孩子给了医馆的大夫,让他帮忙看一下。

医馆的答复在刚触碰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孩子多半是救不回了。只是看着男子身旁的小公子,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样子,他属实是狠不下心来,直接告诉他这个残酷的事实。

倒是旁边的男子开口了,大夫您尽力了就行,我们不会怪您的。

嗯。大夫点点头,尽力便可。

经过半个时辰的救治。大夫最终还是宣布了这个命运多舛的孩子的死讯。在失去父母庇佑后的第四个月这个孩子还是死在了这个寒冬。

蓝湛不敢相信,昨天还好好的小孩子,仅仅过了一晚,他就走了。蓝二公子也有些后悔,自己昨日应该和自己的侄子先去把孩子接到客栈的,不应该等到今日的。

接下来大夫的一番话更是让蓝二公子心生愧疚。

如若老夫没诊断错误的话,这位小公子怕是被人活活打死的,下手之人多而杂乱,力量虽是不够,却也活生生的将人打死了。

活生生被人打死,这句话深深刺痛了蓝二公子,他开始无比后悔昨日自己的决定。

事已至此,二人只得寻一处好地方将人埋了,再去了解真相。

就在二人将孩子尸体埋葬好的那一刻起,他们周围的事物开始虚幻起来,同时小公子瞬间便大了,同时他们周围响起了一个机械的声音。

“第一次回溯失败,天道之子魏婴魏无羡死亡,世界开始崩塌。祝各位好运”

蓝湛在声音结束以后也想起了一切,他恨,恨自己没有直接将人拉走。

蓝启仁也想起了一切,他没想到自己没有来的及救下的孩子竟是小时候的魏婴。

他看着身旁懊恼的侄子说到,忘机,说不定我们还有机会。此声音说的是第一次。

嗯蓝湛点点头。

很快,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

“第二次天道回溯即将开始 ,请各位做好准备,祝各位好运。”

没有给空间中的人的反应的时间,便将他们全部传送走了。

云深不知处,蓝家。

今日的蓝家不同以往,开放了山门,却也派了两个弟子在山门口执勤。原来,这是云深不知处五年一次的听学,各大世家会将自己家的孩子送到云深不知处,接受蓝老先生的教导。

山门之处

一个个世家公子,凭借拜帖进入云深不知处。

其中出了一个小插曲,云梦江氏的拜帖不知为何竟找不到了,弟子门无奈只得让他们在门外等候。同时派一人回去取回落在客栈的拜帖。

最后几人商量后决定由云梦的大师兄魏婴魏无羡将拜帖取回,其余几人在山门处等候。好在不出半个时辰,大师兄便带着拜帖回来,不仅如此,他还在回来的当口上碰到了一个巨好看的小公子。好看是好看,就是这一身装扮,一身白衣,额头还绑了一个白色的抹额。远远的看上去,一身的披麻戴孝,活像是死了老婆。

瞬间对他失了兴趣,他还是老老实实的听完学,反正江夫人说了,只要他老老实实听完学,不犯大错就行。只是他记得江夫人与他讲过云深不知处禁酒。他现在只希望这次听学能安安稳稳过去,他可不想一直禁酒。

他将拜帖递给了门口的弟子说到,这次我们可以进去了吧。

几位公子请。

江氏众人只觉得今天的大师兄特别靠谱,今天居然这么快将拜帖拿来了。却不知道,他们的宗主夫人出门前以家中的酒窖为威胁。否则他们的大师兄怎会如此迅速呢。

魏无羡自是不可能因小失大。江夫人以及江宗主及其宠他,专门为他收集了云梦地界中所有的好酒,同时请了好几个酿酒师来给他酿酒。

好在魏无羡虽是沉迷于酒中,修为却没有落下,因而两人对于他爱酒这个毛病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只是这次出门前特地交代,不可在云深不知处犯禁,否则家中的酒窖便无了。酒,谁会嫌多呢。自然不可能因小失大。

一行三人顺利进入云深不知处。期间,魏无羡没有再关注之前碰到过的那个好看的公子。

倒是在进入云深不知处被一手持折扇的小公子吸引住了。同时折扇小公子也对这个喜酒的云梦大师兄很是好奇,他听说江家还特意为他寻了酿酒师,建了酒窖。

他主动走到江家三人面前说到,魏兄,魏兄。

魏无羡闻言回头,发现是之前的折扇小公子,便带着自己的师弟还有师姐停下了脚步。

这位小公子,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在下姓聂,清河聂氏聂怀桑。折扇小公子先来了个自我介绍,把魏无羡砸懵了。

但还是下意识的回到,“云梦江氏,魏婴魏无羡”

“云梦江氏江澄字晚吟”

“云梦江氏江厌离”

四人互相行礼。

“聂兄找在下何事?”

“无事,只是想要确认一下你是不是魏兄,同时的话,在下也想知道一件事”聂怀桑顿了顿说到,“你们云梦是不是真的有一个酒窖啊”

“嗯”魏无羡点点头。“聂兄有机会要不要来试试,我家的酒都是极品酒。”

一旁的江澄插了一句,“爹娘特意为你寻的酒自是最好的,更何况还给你寻了酿酒师,这酒能不好?”

“也不知道为什么师兄你只爱喝酒,其他什么都不爱,还好喝不醉,不然你就等着一直跪祠堂好了”

江澄没好气的说到,自己这个师兄什么都不爱,就只好酒,偏生还喝不醉。平时功课也是极好,从不胡闹,爹娘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反倒是他,日常被娘亲训。不过每次师兄都帮着自己,娘亲又不舍得罚师兄,只能次次作罢。久而久之,他已经习惯性在闯祸后去找师兄来保下自己。而师兄每次都会用师弟还小不需要这么懂事来与母亲周旋,从而让自己免罚跪。但是私底下他却会一遍又一遍的教自己。边教自己便告诉自己,说什么师兄护不了他一辈子,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

爹娘怕也是知道的,所以才每次都放任师兄保下自己的吧。

“是啊,阿羡,师姐看你整日饮酒担心的很呐,我们阿羡虽然喝不醉,但是也不能一直喝啊”

江厌离说到。

“师妹,每次都差点被罚跪祠堂的是你吧?”魏无羡笑道。

“师姐没关系的,我喝不醉的”

“不准叫我师妹”

“让聂小公子,见笑了。”

“好,没关系,没关系,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来的”

魏、聂二人一见如故,四人一同进了兰室。各自寻了位子坐下。

拜师礼正式开始。

各家公子依次将拜师礼递了上去。

期间出了个小插曲,几乎从不派弟子来蓝氏听学的温氏,今年也派了弟子来听学,来的是温晁,以及温情,温宁三人。

蓝涣:不知温公子远道而来,蓝氏有失远迎,百年间,温氏从未参加过蓝氏听学,温公子此次前来,不知仙督有何指教?

温晁:蓝宗主,你这就错了,温某不是来听学的,只是来给你送个人,再说了,岐山温氏从来都是教化众生,自然不需要来这蓝氏听学。

温情:岐山温氏温情奉仙督之命前来听学,温情与弟弟温宁第一次来到云深不知处有些规矩尚且不知,还请蓝先生与蓝宗主海涵。

蓝曦臣:温公子,拜礼已成,请前往精舍休沐,明日听学之时,请准时来到兰室。

百家弟子:这次岐山温氏竟然派人来听学,真是罕见,还要那二公子温晁亲自来送,这温晁平时便倨傲无礼十分霸道,今日一见,更有甚之。

第二日。

兰室

听学正式开始

蓝启仁:其六必须积功累德,慈心于物,忠孝友悌,正己化人,矜孤恤寡,敬老怀幼,昆虫草木,犹不可伤,宜悯人之凶,乐人之善,济人之急,救人之危,见人之得,如己之得,见人之失 ,如己之失。不彰人短,不炫己长,遏恶扬善,推多取少。 受辱不怨,受宠若惊,施恩不求报,与人不追悔。所谓善人,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福禄随之。降山精鬼怪,除鬼驱邪,为的就是度化。笑什么,不许笑!除妖邪,立正法,凡入蓝氏,必遵循蓝氏家规,不可坐无端正,不可疾行,不可喧哗,不可以大欺小,戏弄他人,不可无视他人,肆意放纵,不可借人钱财……

魏婴。对于故人之子,蓝启仁总是意外的照顾。

魏无羡:在

蓝启仁:那我来考考你,妖魔鬼怪是不是同一种东西?

魏无羡:不是。

蓝启仁:为何不是?如何区分?

魏无羡:妖者非人之活物所化,魔者生人所化,鬼者死者所化,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

蓝启仁:妖与怪极易混淆,举例区分。

魏无羡:回先生,好比您身后那棵活树,沾染书香之气百年,化成人形,有了意识,作祟扰人,此为妖;若我拿了一把板斧,拦腰砍断只剩个死树墩儿,它再修炼成精,此为怪。

蓝启仁:清河聂氏先祖所操何业?

魏无羡:屠夫。

蓝启仁:兰陵金氏家徽为白牡丹,是哪一品白牡丹?

魏无羡:金星雪浪。

蓝启仁:修真界兴家族而衰门派第一人为何者?

魏无羡:岐山温氏先祖温卯。

蓝启仁:我再问你,今有一刽子手,父母妻儿俱全,生前斩首者逾百人,横死市井,曝尸七日,怨气郁结,作祟行凶,何如?

魏无羡:方法有三:度化第一,镇压第二,灭绝第三。先以父母妻儿感之念之,了其生前所愿,化去执念,不灵,则镇压。罪大恶极,怨气不散,则斩草除根,不容其存,玄门行事当谨遵此序,不得有误。

蓝启仁:一字不差,无论是修行还是为人,都该有这般扎扎实实,若是因为在自家降过几只不入流的山精鬼怪,有些虚名就骄傲自满,顽劣跳脱,迟早会自取其辱。

蓝启仁:坐下吧,你回答的很好。

蓝启仁又抽查了其他几个弟子,结果都还好。

第一日的听学有惊无险的过去了。

课后

“魏兄厉害啊,对于蓝老头的提问竟然对答如流。”聂怀桑称赞道。

“那是,我师兄向来门门功课第一。”魏无羡还没说话,江澄就说道。

“门口,规训石上有。”魏无羡说到。

“阿羡真厉害,看一眼就记住了”江厌离笑道。

“魏兄,你过目不忘?”聂怀桑有些惊讶。

“用心记即可。”魏无羡觉得聂怀桑有些大惊小怪。

“厉害”聂怀桑竖起了他的大拇指。

同时远处的蓝氏兄弟也听到魏无羡回答,觉得颇感意外。走到了他们面前。

“魏公子此言差矣,我蓝氏弟子也不敢打包票可以完整的回答完叔父这些话。”

蓝曦臣开口道。

魏无羡疑惑的看了看眼前的两个男子,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师弟。

“师兄你还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喝你的酒呢”江澄没好气的说到。自己这个师兄什么都好,就是不认人。他真的怕自己那天没看住,自己的师兄就被人拐走了。

“这位是蓝氏宗主蓝曦臣,另外一位是蓝二公子蓝忘机”

“谢谢师妹了”魏无羡笑笑。他也没办法,他真的记不住人。

“蓝宗主,蓝二公子”魏无羡依次行礼,跟着江澄,江厌离也行了一遍礼。

“魏公子,江公子,江小姐多礼了”话虽这样说,蓝氏兄弟也回了礼。

“蓝宗主说笑了,魏某可不敢与蓝氏弟子相比较。”魏无羡说到。

“魏公子,不必自谦,曦臣说的是实话,毕竟云深不知处”

“不打诳语”二人同时说到。

 江澄看着相谈甚欢的人,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觉得他的师兄要被拐走了。

“蓝某虚长魏公子几岁,可否托大让魏公子喊蓝某一声蓝大哥?”蓝曦臣忽然话题一转,说到。不知为何,他对这魏公子有一见如故之感。

“自是可以,如此魏某便喊蓝宗主为蓝大哥了”魏无羡点点头。

江澄这下更觉得自己的师兄,要被拐走了,被眼前的蓝氏宗主。

“师兄”

“我在”魏无羡与江澄共同生活了十几年,怎会不知道他未完的话。

“嗯”

“让二位公子见笑了。阿澄和阿羡感情极好。”江厌离说到。

“阿澄几乎可以算是阿羡一手带大的,比爹娘护他还护的紧。”

“阿姐,不要说了。”

“师姐,别说了,阿澄他大了。”

“看出来了。”蓝曦臣感觉魏无羡比自己厉害,光听语气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师弟在想什么,他不行,他要看着忘机的脸才能知道忘机的情绪。

“不打扰几位了。”

“几位再见。”

“再见”

之后几日相安无事。蓝老先生在听学过半之时需要临时去一趟清谈会,为期三天。

百家弟子也正好趁着这三天休息一下。

哪曾想,蓝老先生才出发半日,门生就来报,说是碧灵湖附近忽然开始有大量渔民丧生,负责查看水域情况的弟子感觉情况不对,连忙来报。

蓝曦臣和蓝忘机听闻此事顿觉得不对,与族中长老商量后,决定带着门下弟子一起去除祟。正好在山门口看到了魏无羡、江澄、聂怀桑三人。思量片刻说到“魏公子你们三位可愿一同与我们下山。”

魏无羡闻言有点心动,他想喝酒了。

“嗯”

“师兄你是不是想喝酒了”江澄一眼看透本质,跟随下山除祟是假,买酒喝酒是真。

“师弟太聪明,师兄我表示很有压力啊!”魏无羡笑道。

“除祟途中不可饮酒。”一直安安静静的蓝忘机开口道。

“大人的事情孩子别管”魏无羡忽然道。

“我比你大”蓝忘机忽然较真起来。

“……”魏无羡还想说话,忽然就听到一声师兄。

“好了好了,不喝不喝”魏无羡终究还是妥协了,也不知道谁告诉他师妹,酒喝多了,会死人的,自那以后他师妹就一直看着他,每次喝酒的时候。

“走吧,蓝大哥”魏无羡说到。

“对了,聂兄你去吗?”

“去去去,我快待的发霉了。”

“劳烦蓝大哥带路了。”

“好”

一群人选择御剑飞行。

然后蓝氏兄弟和聂怀桑就再次见证了一个宠弟狂魔。只见魏无羡招出了佩剑,第一件事不是自己上去,而是让江澄先上去,他看上有些慵懒。“师弟,上去”

“我有佩剑”江澄呐呐道。

“是啊,让江公子自行御剑跟我们一起去吧”蓝曦臣开口道。

“一人一剑极好。”蓝忘机也说到。

“是啊,魏兄,要不你带我”聂怀桑附和道。

只是平常看似十分随意的魏无羡却对这件事异常执着。“上去,不要让我说第三遍”

江澄知道如果自己再不上去肯定会让师兄生气的,他极少见过他的生气的模样,除了有一次他差点把自己玩没命以外。那次爹娘和师兄阿姐好不容易把自己救回来,他却又当着爹娘的面罚了他戒鞭,足足一百鞭,鞭鞭见血,长兄如父,爹娘不罚他,他却下了死手罚他,之后又让族中弟子罚了自己一百鞭,更是为此落下了病根。自那以后,爹娘和师姐就让师兄接手了对自己的赏罚,从不过问。

江澄老老实实的上去了。

“麻烦蓝大哥带着聂兄了。”魏无羡笑嘻嘻的说到。

“嗯,不麻烦,我与怀桑是旧识”蓝曦臣。同时蓝氏兄弟对魏无羡的认知又多了一个标签-霸道,一行人向碧灵湖全速前进。

终于在一日后的傍晚到达了碧灵湖。

几人决定先去附近客栈休息一晚,顺带打听情况。几人到达了客栈,与客店中的店小二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这才知道这渔民落水的情况是近半个月才发生的。因为这里靠近水域,附近的居民世代多半以打鱼为生,很少出现有人连续死亡的情况。他猜测多半是水怪。

情况清楚之后大家就都回房了。照理来说,魏无羡与江澄应该是同一房间。只是魏无羡忽然决定和聂怀桑换一个房间,他要一个人一个房间。

聂怀桑自然是没有意见的,江澄是不敢有意见。

是夜

聂怀桑问出了他白天一直想问的问题。“江兄,为什么魏兄一定要你上他的剑,你不是有佩剑了吗?”

“我受伤了,听学前两天受了一次重伤,原本这次听学我不用来的,是我坚持来的。”

“你家里同意?”聂怀桑一惊。

“师兄说会护住我的。爹娘便同意了。”江澄说到。

“懂了”聂怀桑点点头。

之后便熄了灯,睡了。黑暗中,聂怀桑听到了江澄的话“师兄他真的很好。”

第二天,几人来到了湖边进行除祟。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只是到了最后一步众人才发现这不是普通的水祟,而是水行渊。

一个弟子看见蓝二公子很简单便镇压了,他也想试试,却直接被水祟卷了下去,下去之前还拉了江澄一把以至于江澄一个趔趄猛的向湖中心扎去。

魏无羡眉头一皱,直接飞身下去拉住了师弟,同时搂住了他的腰准备将人拉上来。却不想那名弟子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将二人死死抱住向湖中心拖去。

无法,魏无羡只得大喝一声“随便”

众人只见原本在船上的随便飞到了魏无羡身边。剑生灵智。

“变大”魏无羡扯开了那个人在自己师弟身上的手,将自己师弟放在了随便的剑身上,自己却一个不查,被人拖下了水。

江澄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师兄会落了水,他的师兄啥都好,就是碰不得冷水,会引导发旧疾,搞不好会失了命的。

“随便将人安全送到船上”魏无羡看见自己的师弟安全以后才开始处理拉着自己的这个人。他狠狠地掰断了这个人手指。

不得不说,人的求生欲是很强大的。就这样,这人还不放手。

岸上,江澄想跳下去就自己的师兄却被随便将路堵死了。

“求二位救救我师兄,他不能碰冷水,会引发旧疾,会死的。”

蓝曦臣和蓝湛万万没有想到魏无羡碰不得冷水,怪不得他从不靠近冷泉。蓝湛连忙下水准备帮忙。就在这时,湖中心有人破水而出,熟悉的“随便”

魏无羡将被他拖上来的已经昏迷的某个人直接扔在随便上,随便剑身一抖想把人抖下来。

“别动,你想让我再去一趟湖底?”

“一个两个都不让我省心”

魏无羡费力爬上随便。

“去船上”

随便载着两个人飞到船上,魏无羡从剑上跳了下来,随便也随即变小,剑上的另一个人直接摔到了船上。

“江澄,你把暖炉给我”魏无羡说到。

“还有披风”

“听到没有?你想冷死我啊?动作这么慢”

江澄知道自己师兄这是旧疾发作了,他只希望这次他的师兄可以撑下来。

“别哭,哭什么?我还没死呢?哭丧呢?”

不得不说,旧疾发作的魏无羡脾气不是一般的差。

“师兄,给”江澄将暖炉递给了魏无羡,又给他披上了披风。

魏无羡感觉到一丝暖意,话语也不再那么刺人了。“放心,你师兄命大着呢

师兄还想看见师兄的阿澄娶妻生子呢。”

“嗯,师兄不可以食言的”

“嗯,不骗阿澄。”

“蓝大哥,刚刚下手有点重,这个人的手指可能被我卸了。”魏无羡略带抱歉的声音响起。

“无事”蓝曦臣此时并不觉得魏无羡做的有什么错,刚刚的一切他都看见了,只能说他自作自受。

只希望魏公子不要出现江小公子说的情况,否则他可真是难辞其咎了,是他将人邀来一起除水祟的。

只能说是怕什么来什么,当天晚上,魏无羡就起了高烧。江澄自责不已。

蓝家当晚便派了医师前来,同时云梦江氏也接到了消息。江氏夫妇快马加鞭,终于在第三日赶到了魏无羡所在的客栈。

看着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大弟子,再看看坐在床边的孩子。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

但看着床上的大弟子,只得压下了自己心中的怒火。

“阿羡,你太惯着他了。”江枫眠说到。

“长兄如父,咳咳咳。”

“受了重伤还敢乱走,不好好待在云深不知处。你看你干的好事。”虞紫鸳感觉自己快被自己儿子气死了。

一次不够,又来一次。只是这次阿羡不知道能不能挺过来。

“我知道错了,阿娘。我回去就跪祠堂,领罚。”

“咳咳咳,阿澄你过来。”魏无羡看着跪下去的江澄皱了皱眉,这件事他没有错。要有错,也是自己不应该带他出来。

江澄听到自己师兄喊自己,看了看父母,见他们没有反对,连忙跑到了魏无羡床边,握住了自己师兄的手,说到“师兄,我在”

“听着,这件事,你没有错,咳咳咳,你是无辜的,懂?”魏无羡说到。他不希望自己的师弟因为莫须有的事情而自责,给他留下心魔。

“师兄,要是我没有跟出来……”江澄说到。

“那被拖下水的人就是你师兄我了。咳咳咳”魏无羡半开玩笑的说到。

“你惯会安慰他,就不考虑一下自己。”虞紫鸳说到。

“好了,阿澄,你先出去,顺带帮我把蓝大哥给喊进来,别偷听哦!”魏无羡说道。

“嗯”

不过一会,蓝曦臣便进来了。

“蓝大哥,我想拜托你件事,咳咳咳”魏无羡说到。

“师傅设个隔音结界吧!”

“喊我阿爹我就设”江枫眠只觉不好。连忙以让魏无羡喊阿爹为要求,不想听他接下来的话。

“好,咳咳,阿爹”

江枫眠无法,只得照办。

“阿爹,阿娘,以后阿澄你们要多关心一下他,不要老吵架,他其实,咳咳咳,很怕你们吵架的。”魏无羡顿了顿,一连咳嗽了好几声,还是江枫眠喂了他口水才好一点。“阿澄他其实一点也不笨,只是他太爱钻牛角尖了。你们多夸夸他就好了。”

“等等,这些事有你这个师兄在,根本不需要我们操心的。”虞紫鸳说到。

“阿娘,我陪不了他多久了,怕是连今晚都撑不过。”魏无羡无奈的说到。

“不会的,不会的”虞紫鸳不相信出门前还好好的孩子,这才月余便是一副病入膏肓,命不久矣的样子。

“久病自成医,娘,别白费力气了。”

“蓝大哥”魏无羡说到。

“不好意思。”

“咳咳咳”

一下子说了太多话,魏无羡的身体有些支撑不住。

“无事,魏兄请说。”蓝曦臣说道。

“以后怕是要麻烦蓝大哥多照顾着一下阿澄了。不过该凶还是得凶,该打还是得打,别手下,咳咳咳咳,留情,长兄如父。”魏无羡说到。

“爹娘会为你作证的,不过不可用你们蓝氏的家法罚他,要用江家的,小事跪祠堂,大事罚戒鞭。”说着魏无羡挣扎着起来从乾坤袋里拿出了一根戒鞭递给了蓝曦臣。

“嗯”蓝曦臣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明明面前的少年年纪比自己还小,却被人称为大师兄,他配的上这声大师兄。

“爹娘,还有蓝大哥,你们都出去吧,我想自己待一会。”

“好”就在几人走出房间之后,魏婴一挥手,房间又有了一个结界。

他知道自己快走了,他想好好睡一会。他真的好累。

五个时辰后,世界崩塌。

在场所有人都恢复了记忆。同时蓝湛熟悉的机械音再次响起。

“第二次回溯失败,天道之子魏婴魏无羡死亡,世界开始崩塌。祝各位好运”

蓝湛只能安慰自己以及身边的人说到,可能还有机会,还有第三次。

果然,机械音再次响起。

“第三次天道回溯即将开始 ,请各位做好准备,祝各位好运。”

云深不知处

蓝家

早知道温氏的狼子野心却不想他们这么沉不住气,离听学才过去了几个月。温氏便派了门生过来说是要火烧藏书阁,蓝氏众人自是不肯。温家更是不可能放弃,最后温氏一路杀进了云深不知处。云深不知处一时死伤无数。

最后的结果便是蓝忘机被人出卖打断了腿,被温氏之人带走了。

藏书阁也没有保下来,好在藏书保下了不少。只能说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一月后,温氏以众仙门教导无方荒废人才为由,要求各家派遣家族子弟赴往岐山接受所谓的教化。

各家虽怨声载道,却也还是无可奈何的接受了这一切。

云深

蓝曦臣和蓝忘机负责参加此次教化。

蓝启仁:你兄弟二人此去一定要当心。

蓝曦臣、蓝忘机:是。

蓝启仁:江家大师兄,碰到他,多照顾一下,他现在身子骨极差。

蓝曦臣:自当如此。

蓝忘机:嗯。(魏婴你还好吗?)

云梦

江枫眠和虞紫鸳最后还是决定由自己的大弟子和儿子去参加温氏所谓的听训。

出发前

“阿澄,你要记得听你师兄的话,不要惹他生气”虞紫鸳说到。自上次落水后,阿羡的身体越来越差了,原本她不打算让阿羡去的,只是阿羡坚持要去,说什么长兄如父,明明他们都还在。不过他真的将阿澄教的很好。

“嗯,我会的”江澄点点头,上次差点吓死他,他的师兄差点就走了。幸好,幸好,他进去的及时。

“阿爹,阿娘,我会控制自己的脾气的。”魏无羡无奈的说到。自从听学回来以后,阿爹,阿娘,阿姐,还有阿澄都把自己当成了易碎娃娃了。他真的没那么脆弱啊。

“我会护着阿澄的”

“他都多大一个人了,还要你护着他?”虞紫鸳气笑了,这小子根本就没把自己的话听进去。

“阿澄,你过来。”

江澄老老实实的走到了娘亲的身边。

“我跟你讲,护不住你师兄,你就不要回来了。”虞紫鸳自然不知道她竟一语成箴。最后竟竟只带了一具尸体回来。

“嗯”江澄狠狠点头。这次他一定会护住师兄的,告诉他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保护他了,他还想给自己找一个嫂子,他觉得蓝家那个冰块就不错。一定要把他拐过来做自己的嫂子。

“阿娘,阿澄还小”魏无羡呐呐一句。

“你就惯着他吧。”虞紫鸳生气又不能凶自己的大弟子。快把自己气死了。

“阿羡,阿澄不小了,他可以娶妻生子了。” 江枫眠无奈的说到。

“嗯,他比我小,只要我还在一天,他就可以一直当孩子。”魏无羡说道。

“死性不改”

“出发吧”

“阿爹,阿娘,你们记得保重自己” “是啊”

“好”

“你们快出发吧”

“嗯”

兰陵

派出的是金子轩以及几个弟子。

清河

派出的则是聂怀桑,聂小公子。

几日后

温家

不夜天

各家弟子集齐,缴剑,听温家训话,背诵温氏家规《温门箐华录》。

温晁看江澄以及蓝湛不爽很久了。首先抽的就是其二人。蓝湛全部背诵下来了,却还是被温晁在原本的断腿上又敲上了一棍,可以说是伤上加伤。

看的魏无羡眉头紧皱,温氏当真是横行霸道之极啊!

江澄则是压根不会背,温晁想直接打江澄了。

“谁准你动我师弟了”魏无羡声音明明不响,却还是把温晁吓住了。

“你先回去,阿澄”

“嗯”

“他不会背,自当受罚”温晁说到。

“我是他师兄,我代他背,可否。”魏无羡话虽这样说,却没有给温晁回应的机会。

“温门箐华录,第一章第一节,……”魏无羡完完整整的将《温门箐华录》背诵下来,堵得温晁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末尾,魏无羡还加上了一句“如今的温氏配不上《温门箐华录》”把温晁气个半死,却又无可奈何。

“你归队”

魏无羡慢悠悠的走回队伍。

一旁的聂怀桑戳了戳站在他身边的江澄。“你师兄还是这么厉害啊”

“嗯”江澄点点头,他师兄一直是最厉害的。

站在远处的蓝湛看见魏婴这么护着江澄,心中略感酸涩。

“解散”

“三日后集合”

温晁气急败坏。

解散各家回了在不夜天的暂住之处。

路上

魏无羡看着一旁走路一瘸一拐的蓝大哥的弟弟,莫名觉得碍眼。他从随身的乾坤袋拿出了上好的伤药。喊了一声“阿澄”

前方正和聂怀桑一起走的江澄听到自己师兄喊自己连忙跑了回来。

“师兄,怎么了”

“你把这个给蓝大哥,我想他需要的,我累了,就不亲自过去了。”魏无羡说道。更重要的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师弟跟蓝大哥的弟弟走的挺近的,这段时间,但总归不是坏事。

“嗯”江澄以为自己的师兄终于开窍了,自然是乐意的。他拿着魏无羡给的上药,快速的跑到了蓝家的队伍那,蓝曦臣以及蓝忘机旁边说到。

“师兄给你的,蓝大哥,他说你用的到”顿了顿,接着说到“治腿伤的”

给蓝二公子的。

江澄自然不会拆穿自己师兄又忘了人家的事实。

“帮我谢谢阿羡了”蓝曦臣笑道。

“嗯”江澄点点头。

“阿澄,回来了。”

“师兄喊我了,我得回去了。”江澄说到“蓝宗主,蓝二公子我先回去了。”

“嗯”蓝曦臣点点头。

“忘机,回去记得把药涂一下,别辜负了阿羡的一片的心意。”

“兄长,我知道了。”

蓝曦臣其实通过这几日的观察,知道自己的弟弟可能对阿羡有一些超过朋友的想法,只是在他看来阿羡似乎并没有,他不能为了一个弟弟,去毁了另一个弟弟。

三日后

温氏再次把大家聚集起来说是要带各家弟子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众人刚集合便出发了,魏无羡分了神看了一下跟在蓝大哥身边的蓝二公子的情况,看见他不再拄着拐,能够正常行走,松了一口气。总归是阿澄在乎的人,他不能坐视不管。

温氏将各家弟子带到一处山洞,威胁着让各家弟子跳进去后,就把洞口给死死堵上了。

 原本温晁看上了一个女子,但跟在他身边的女生不肯,竟想将烧红的烙铁往女孩子的脸上印去。好在魏无羡替她挡下了这一下。

“魏无羡”

“我在,温公子闭嘴吧”

“你好样的,我们走。”

“慢走不送”

“师兄,你怎么样”

“无事”

“你现在应该考虑的是怎么让你师兄从这个令人讨厌的地方出去,阿澄”魏无羡说到,他越发讨厌温氏,居然让他来有水的湖洞。

“潭有枫叶”蓝湛忽然开口道。

“阿澄点火,我下去看看”魏无羡说到。

“师兄,你的伤,不适合下水。”江澄说到。

“是啊,阿羡你不适合下水。”蓝曦臣说到。

“阿澄”

江澄只得先将火生起来。

“师兄,你不可以下水的,算我求你了好不好,我再也接受不起差一点失去师兄的痛苦了。”江澄苦口婆心的劝到。

同时他戳了戳一旁的金子轩,示意他开口劝说。

“是啊,魏公子,你不适合下水,阿离知道了会心疼的掉眼泪的。”他拿出了杀手锏。

“那就不让她知道,你们在座的,谁敢说,别怪魏某我不客气。”魏无羡说到。

说完直接下水了。不给众人反应的机会。

众人只得在岸上等待,期望他快些出来。

一刻钟后。

一个人从水中冒出,快速的上了岸。江澄熟练的拿出了斗篷以及暖炉。魏无羡也毫不客气的收下了。

“潭底有洞,一次可以过五六人,你们可以安排一下了。”魏无羡说到。他觉得他师弟就是来制裁他的,每次都要下水。

“多谢魏兄了。”金子轩率先开口道。

“多谢阿羡了。”蓝曦臣

“魏公子多谢了。”蓝湛。(魏婴多谢了)

“多谢魏公子”悉悉索索的道谢声在这洞中响起。

“不必,记得答应魏某的就好。”魏无羡。

“师兄,你不走吗?”江澄听出了自家师兄的言外之意。

“我懒,你记得找人来救我就行了。”魏无羡。“而且我不能碰水,你师兄可不想被活活冻死。”

刚刚下水的是谁?江澄忽然觉得手痒了,想打自己师兄了。

“收起你那不切实际的想法吧。阿澄。”“除非你想回去被阿娘揍,先说好这次我不保你了。”魏无羡笑道。

“哼,到时候你自己和阿爹阿娘,特别是阿姐解释吧”江澄恨恨道。

“嗯”魏无羡笑着连忙点头。

“阿澄你去组织人下水,受伤的安排在最后,先给他们止血,这水里有东西,随便不在,不好对付。”

“动静小点,把自己玩死了,我可不管。江家的先走,蓝家的跟在后面,其他的你随意,对了女弟子先走。”

“嗯”

“我休息一会。一会你跟我一起走”

“嗯”

魏无羡闭目休息了。

江澄则是有条不紊的安排世家弟子下水离开。

“兄长,我不走。”蓝湛异常固执。

“阿羡,麻烦你了,阿湛他腿伤没好。”蓝曦臣无奈,但还是将自己的弟弟托付给了自己另一个弟弟。他相信阿湛不会乱来,更相信阿羡能护住阿湛。

“嗯,知道了,他只要不闹就行了,我现在需要休息。”魏无羡无所谓,带一个是带,带两个也是带。

“那就麻烦阿羡了,大哥可以保证阿湛他不会胡闹的。”蓝曦臣笑道。他发现阿羡每次下过水之后,虽然脾气会变得很暴躁,但是却还是面冷心热的。

“大哥慢走”

“嗯”

各家弟子慢慢开始离开,约莫半个时辰后,各家弟子已经全部离开了。

“师兄,人走完了”江澄走到魏无羡身边轻声说到。他师兄这段时间被养出了起床气,很恐怖的。

“行,你把蓝二公子叫过来。”魏无羡还是眼都不睁,他真的太累了。

“嗯”

江澄没法,只得去蓝忘机身边说到,“蓝二公子,师兄请你过去。”

“嗯”蓝忘机点点头,跟着江澄走到了魏无羡身边。

此时的魏无羡也睁开了眼,站起了身,对蓝湛说到,“蓝二公子,蓝氏家规应该是有不可勾肩搭背这一条的对吧?”

“是的。”蓝湛不知道为什么魏婴会问这个。

“但是我跟你讲,待会出去的时候我会揽着你和阿澄的腰,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我会传讯给蓝大哥,让他来接你的。”魏无羡之前应下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个问题。

“我畏寒,我会选择一次性带你们出去,届时你们最好不要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否则会出事的。”魏无羡觉得自己应该把事情讲清楚。

“嗯”江澄和蓝湛同时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行,乱动出了事你们自己负责。”魏无羡最后又警告了一遍。

他甚至忘了他身旁两位体质都比他好,怎么说应该都是轮不到他的。

“嗯嗯嗯”二人疯狂点头。

魏无羡这才起身将暖炉和斗篷都递给了江澄叫他收起来。

“走吧。”

魏无羡带着江澄和蓝湛有惊无险的从山洞中出来了,意外的发现金家居然有人在湖边等着。(金家家纹金星雪浪)

“魏公子,你的随便”

“谢谢金公子”

“阿澄,你先回家,我还有事要办”

“嗯”

“蓝二公子也先回去吧”

“嗯”

魏无羡忽然发现这个蓝二公子还挺可爱的。

魏无羡转身向出来的地方走去,进去之后,他又将结界合上了。

他需要把里面的东西处理掉。外边的人被吓到了,不敢再走,又进不去,只得在外面守着。

三日后

魏无羡带着一身伤出来了。看见结界外的人吓了一跳。但他早已灵力耗尽,只勉强走到了江澄面前,便倒下了。江澄甚至来不及接住他的师兄。等江澄接住他的师兄,天空暗了下来,周围一切都变得的虚无了。

随着熟悉的声音响起,他们的记忆也都回来了。

“第三次回溯失败,天道之子魏婴魏无羡死亡。”众人发现这似乎就是个死循环。他们不管多么努力都救不下他。

“第四次回溯……”

“等等你可否告诉我们,怎么样才可以救回魏兄\阿羡\师兄\魏婴。”

“激发他的求生欲”天道告诉了在场的众人,可它没有告诉他们,他们只有在魏婴每次死亡之后才可以短暂的恢复所有的记忆。

“谢谢”

“第四次天道回溯即将开始 ,请各位做好准备,祝各位好运。”

云梦

“温氏这几个月大大小小的动作不停啊。”

“我们又没办法,这两天把阿羡看好点,他一年下了快四五次水了,这几天旧伤复发了,不能再惯着他了。”

“嗯”

夫妻两个想到那天阿澄抱着身体冰冷的跟尸体一样的阿羡回来,差点被吓死。

“宗主,温氏派人来了。”

“这就是云梦江氏的家教吗?”人未到,声先至。

“不接客”

“不请自来为客?”虞紫鸳冷笑。

“虞夫人说笑了,我此次前来是想传达仙督的一个命令,我,温氏想征用云梦江氏为监察寮”温晁搂着王灵娇走进了江家的前厅。

“做梦”

“别不识好歹,征用你们云梦江氏是看的起你们”温晁冷笑一声。“信不信我让阿爹灭了你们。”

“温公子好大的口气”虞紫鸳甩着手,紫电啪啪作响。

“你算老几”

“温逐流”

“属下在”

“给我把这臭婆娘的丹化了。”温晁说到“剩下的人动手”

“是。”

“阿娘\紫鸳,我们一起。”

“嗯”

一场血战开启。

就在双方打到筋疲力尽之时,魏无羡回来了。

“温公子,当我是死人啊?”

温晁一惊,他分明打听清楚了,近几日魏无羡都不在江家的说。

“温公子这是想要当着我的面杀我的家人,毁我的家咯?”

“温逐流!!!”

“等我拦着他,剩下的人,我亲自动手。”

“是”

“温晁,几日不见,你愈发天真了。”

“你觉得,就凭他。拦得住我?”

魏无羡转了转脑袋,语气轻佻的说到。眸中红光一闪而过。

“在下愿拼死一试。”

“不自量力”魏无羡一挥手,将人吊在了空中。

“听说,你想化了我阿娘的金丹?”

“魏无羡,你再不住手,我就杀了你师弟。”温晁恶狠狠的说到。同时,一剑刺向了躺在地上的江澄,魏无羡瞬移替江澄挡了一剑。一口鲜血吐出。同时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了。

一场真正的屠杀开始了。当然,在屠杀之前,他将阿爹阿娘以及阿澄送到了阿姐待的密室中,说到“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出来。”

“我给你找了一个媳妇,ta在等你去娶ta”江枫眠语出惊人。

“知道了,阿爹。“其实,魏无羡这次回来就没打算活了。只是阿爹给他找了媳妇他想看一眼。

“去哪变个媳妇儿给阿羡?”虞紫鸳懵了。

“蓝二”江澄出声道。

“阿澄,你确定?”江枫眠和虞紫鸳同时被吓到了。

“嗯”

密室外

“魏无羡,你真勇,打算以一个人对抗我们那么多人?”

“有何不可?”

“拭目以待”

没有亲近的人在了。魏无羡自然不用再隐藏了,他灵怨双用,挡下了温氏的进攻。同时虐杀了温晁,温逐流。

温晁后悔选在今日和江家动手。

魏无羡慢慢的走向密室喊出了密室中的江家三人,对他们说到“对不起,我来晚了,没有救下师弟们。”

说完就昏了过去。留下了手忙脚乱的江家人。

魏无羡昏迷三月后。

“第四次回溯失败,天道之子魏婴魏无羡死亡。”

果然还是没有救下他吗?究竟怎样才可以让他不心存死志,愿意活下来啊!众人心头一同闪现了这个问题,但是天道已经不想给他们休息的机会,他快气死了,这群人都几次了,还没救下他的崽崽,恨不得把他们全部抹杀了。

“第五次天道回溯即将开始 ,请各位做好准备。”

总攻前

各大家族商量着对策,因着魏无羡前段时间才刚刚大病一场,所以在坐的人只有魏无羡是坐着的,还裹着一件巨大的披风,却无人说什么。其实呢,敢说闲话的人老早被江澄还有蓝湛处理掉了。

众人再商讨战事。魏无羡则在想,为什么阿爹会让蓝湛做自己的媳妇儿,而且他们去提亲,蓝家居然同意了,魏无羡只觉得无比离谱。但是他知道的事是,这场战争结束之前,他要护的人多了一个,除了江澄还多了一个蓝湛,其实不靠近水都还好。 

“那就这样定了。”

“魏公子,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魏无羡在开战之前将温逐流解决掉了,可以说是解决了他们的心头大患之一。

“没什么想说的,我这次只负责保护阿澄还有蓝二公子的安全”魏无羡说到。

“其余的你们决定吧,要不选个暖和的时间点进行总攻,我有点怕冷。”魏无羡半开玩笑的说到。

他要护住这两人,肯定是要跟着他们一起去的,只能试着争取一点福利了。

“可以,那便听魏公子的,三日后,正午时分发动总攻。”聂明玦拍案定板。

“三日后,我会随阿澄一同前来的,到时候,可能需要江家和蓝家尽量不要离得太远,蓝大哥”魏无羡说到。分身术太费心神了。

“好”

各回各家准备总攻事宜。

魏无羡回到江家,就直接钻进了自己的屋子,说要好好睡上一觉,以准备三日之后的大战。进去之前将他贴身的乾坤袋给了江澄,告诉他这里面有保命的东西,让他拿着。

江氏夫妇没办法,只得惯着他,让他好好休息,让人将一日三餐送到房门口。

魏无羡这一觉整整睡了三日。睡醒只觉得神清气爽。

“师兄我们该出发了。”

“来了”

“阿爹阿娘,你们在家照护好阿姐即可,我会把江澄完完整整的带回来的。”

魏无羡承诺到。

“我们希望的是你安安全全的回来,阿澄你哪次没有护住,我们只希望你可以对自己好点。不要那么拼命。”

“是啊,阿羡。”

“阿羡,答应阿姐一定要安全回来啊!”

“好”

二人辞别江氏夫妇,前往不夜天。

刚好正午前一刻。

各家集结队伍攻向不夜天城。

一路上有惊无险,虽然傀儡居多,但凭借各家实力却不成问题。

魏无羡则是裹着他的斗篷来回穿梭在江氏和蓝氏的队伍之中,解决掉偷袭之人。

“温若寒你的死期到了,还不出来受死”姚家家主叫嚣道。

“何人在本尊的地界叫嚣”人未到声已至。相对于姚宗主以及温晁的声音,显然这个声音更令人生寒。

殿门打开,一个男子信步走了出来,因为常年不见光,皮肤惨白。

“温,温若寒,你,你的死期。”姚家家主战战兢兢的说到。

“他说的不错,温若寒,你的死期到了”聂明玦说到。

“就凭你们?”温若寒不屑。

“宝贝们出来吧”

忽然从大殿的四面八方涌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傀儡,因无人防备,被傀儡抓伤了的人不计齐数,那些人在片刻之后也变成了傀儡。

“那么加上我呢?温宗主”微寒的声音从温若寒身后响起。

温若寒心中一惊,回头一看,一个身上裹着斗篷的人不知何时站在了自己身后。

“你是何人?”

“云梦江氏魏婴魏无羡,送你上路。”话毕,魏无羡便用随便贯穿了温若寒的心脏,一代枭雄就此陨落。

温若寒死了,但是事情还没有结束。

众人必须要解决到这些傀儡以及怨气。而魏无羡则是在江蓝两家的阵地里来回穿梭,时刻关注着两家弟子的状态,为他们解决掉来不及且危及生命的傀儡。

但魏无羡是人不是神,总有力竭的时候,在替蓝湛解决掉一只傀儡的时候,一时不查,被另一只傀儡一手穿凶而过。他看着蓝湛颤抖的手,笑道,“我的媳妇儿还没喊过我一声夫君吧?”

“夫,夫君”蓝湛,不敢相信,自己心爱的人就这样死在了自己的面前,为了保护自己。

“好,咳咳咳。”魏无羡笑道。“我终于有媳妇儿了”

“等着,夫君再送你一个礼物。”

“阿澄,过来。”

江澄猛地转过头一眼就看见自己师兄胸前的手。不敢相信。

“过来,咳咳咳。”魏无羡又咳嗽了几声,嘴角的鲜血不断溢出。

“师兄。”江澄连忙跑到了魏无羡的身边。

“喊嫂子。”

“嫂子”

“我的阿澄真乖。”

“我坚持不了多久了,再送你们一个礼物。”魏无羡说到。

“不要,不要”两个略带哭腔的声音同时响起。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听话,咳咳咳。”魏无羡有些气,这个时间点他们还胡闹。

“嗯嗯”眼见魏无羡嘴角又有鲜血溢出,两人只能胡乱点头,只求他少咳嗽几声。

“这才乖。”

“聚”只见天空中飘散的怨气迅速的聚在一起。

“破”

砰的一声,怨气四散破开,就像灰尘一样消失不见了。

“咳咳咳咳”魏无羡说完这两个字后,鲜血更不要钱一样从他的嘴角溢出来。

“那些傀儡好生安葬。”

“嗯”两人现在就跟要失去家长的孩子一样,只会点头。

“随便”

“不要喊随便好不好,求你了师兄”江澄知道自己师兄想干什么。

“我想干干净净的走。乖,阿澄,不要哭。”魏无羡安慰道。

“给我个机会,夫君。”蓝湛说到。“我可以治好你的,求你了。”

“我不值得你们这样。”魏无羡说到。“蓝二公子,我们并未成婚,我不想你成未亡人。”

蓝湛一句话不说,只是流泪。

“罢了,随你,不过答应我,要好好活着,和阿澄一起可以吧。”魏无羡妥协了。

“嗯”两人点头。

“随便”

随便出鞘,划过了魏无羡的脖子。

魏无羡随即倒下了。

江澄和蓝湛同时发出了一声悲鸣。

蓝曦臣只是默默的看着这一切,他不知道怎么办,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三人都是自己的弟弟了,如今一个弟弟走了,他只能尽力照顾好另外两个弟弟。

聂明玦也没有想到,江家大弟子居然死了。

“第五次回溯失败,天道之子魏婴魏无羡死亡”

天道快被他们气傻了,他不想把崽崽给他们了,崽崽快被他们玩死了。七零八落了。

“回溯失败,世界重塑,你们将会去往一个没有魏无羡的世界,祝各位好运。”

传送开始。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无邪(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