晗无邪(接稿)

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爱发电同名,看文请带脑子,谢谢

九十二形影不离

三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

 

“从今日开始修炼”魏婴手里拿着阿酒抄好的佛经,一锤定音。

 

“哥哥,我不想修炼”阿酒撇撇嘴,他还没玩够,真的不想修炼。

 

“开始”魏婴只当没听见,站在蓝湛身后,双手揽着蓝湛的腰,头靠在蓝湛的肩膀上。

 

“这是不是有些过早了,阿婴”晓月柒看着满脸不情愿的阿酒,思考了片刻,说道。

 

“阿酒还小,可以过两年再说”晓星尘和宋岚同时开口道,他们对于阿酒是真的喜爱。

 

“马步”魏婴并没有听取众人的建议,而是接着说道。

 

“阿酒想出去玩”阿酒虽然嘴上是这样说的,但却是老老实实地扎起了马步。

 

“不错啊,看的我都想把泺泺交给你让你帮忙带了,毕竟她一撒娇,我这个做父亲的,便一句都不舍得说了”温若华过来的时候,看见扎马步的阿酒感叹道。

 

“你舍得便可以,带一个是带,带两个也是带”魏婴无所谓的开口道,一个是带,两个也是带。

 

“阿酒,你自己说,你今日这马步能扎多久,极限”魏婴开口问道。

 

“三刻钟”阿酒通过三个月的时间也大致的了解了自己的新身体。

 

“那便扎三刻钟,动一下,罚十下手心”魏婴定下了惩罚。

 

“想好了吗?”魏婴偏头问温若华。

 

“你舍得罚?”温若华反问道。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既然说了,便会做到”

 

“要不然那么大一个‘墨’早散了”

 

魏婴的话让温若华无法反驳。

 

“也是,过两日我便把泺泺送过来,我哥太宠泺泺了,不适合她修行”温若华回想这段时间温若寒的言行,不忍直视,他都差点以为他被人夺舍了。

 

“行,我的规矩你知道的”

 

“知道”温若华饶有兴趣的站在一旁看阿酒扎马步。

 

“我倒是第一次知道你也会这么,黏着一个人”温若华看着自从尘埃落定后,便与蓝湛形影不离的魏婴,啧啧称奇。

 

“羡慕我有人陪?”魏婴是一点亏都不肯吃。

 

“嗯,羡慕”温若华点点头。

 

“你当时把大人小孩一起带过来,我说不定都能救”魏婴其实也有想过温若华是去母留子的,只是现在看来不像。

 

“她没给机会,她在生下泺泺后就离开了,只留下了襁褓中的泺泺”温若华苦笑,他何尝不想留住她呢,可她不给机会啊,就这样决绝的离开了。

 

“看来我运气比你好”魏婴并没有追问温若华和那个她之间发生了什么。

 

“嗯”温若华点点头。

 

三刻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阿酒放松的一瞬间,魏婴就稳住了阿酒。

 

“阿酒,很棒”魏婴抱着阿酒走到了魏长泽面前“父亲,麻烦了”他错过的,他不希望阿酒也错过。

 

魏长泽从魏婴手里接过了阿酒。

 

“要什么药材和情姐说,自己晚上的药浴别忘了”魏婴看着魏长泽怀里的阿酒说道。

 

“晚上想和他们一起睡?自己说”两人同出一源,魏婴一眼就看出了阿酒的心思。

 

“卿酒,你的字,他们取的”

 

“哦”

 

“阿爹,阿娘,晚上,阿酒可以跟你们一起休息吗?”阿酒不知道魏长泽和晓月柒会不会同意。

 

“嗯”魏长泽点了点头。

 

“你想让阿酒有一个完整的家?”温若华算是看出来了,魏婴想让阿酒有爹娘的疼爱,不想让阿酒成为第二个他。

 

“不想让他成为第二个我罢了。”魏婴把话摊开了说道。同时人退到了蓝湛身旁,整个人靠在他的身上。

 

“挺好,让他经历一遍的你的一切,怕是会疯”温若华点点头,因为自己经历过,所以不希望自己在意的人重蹈覆辙,重走他们的老路。

 

听到温若华话的众人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一次次恢复记忆,又一次次的失去记忆,心智不坚定之人早就疯了。

 

阿酒在得到了魏长泽和晓月柒肯定的答案以后,便在魏长泽怀中睡着了。

 

“我疯过的,不是吗?”魏婴摇摇头,他何尝没有疯过,若是没有小祖宗的每次清除记忆,他早就是一个彻底的疯子了。

 

“你疯起来,要命哦!”温若华想起了苏家的惨状,无法言喻,杀人不过头点地,苏家是唯一的例外。

 

“阿羡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强”抱山散人说道。无论是实力还是心智,他都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强。她扪心自问,若她是魏婴,根本做不到他现在这样,甚至可能在几十年前就死了。

 

“确实”

 

对于抱山的话,众人都不曾反驳,将自己代入魏婴,没有一个人可以保证,自己可以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循环之中,坚守自己的本心,在一次又一次的追杀之中,活下来,不杀无辜之人泄愤。

 

“老古板,强的离谱”温若华对于抱山的话也不反驳,毕竟他做为唯一一个实力跟魏婴相近之人,他再清楚不过了。

 

“又晋升了?”温若华发现魏婴的气息越发内敛了,几近与平常人了。

 

“嗯,运气不错”魏婴肯定了温若华的猜想。

 

“等我把泺泺送过来,我就去闭关了”温若华也做出了决定。

 

“随你,修为的再进一步对于你我来说有多难,心里再清楚不过了不是吗?对了,他们离开了”魏婴最后的一句话也就解释了他为什么修为会再进一步。

 

“原来如此,不过也好,酒对于你来说,不再是必需品了”温若华清楚,酒对于老古板来说,一开始就是用来压制疼痛的。

 

“偶尔还是可以喝的”戒酒,戒不了。

 

“不喝醉,每日三餐膳食准时,可好?”魏婴在蓝湛耳边承诺道。

 

“嗯”蓝湛也知道,多年以来,喝酒已经成为魏婴的本能了,让他一下子戒掉,不大可能,但他不希望魏婴因为空腹喝酒,腹疼。

 

“你也有今日”肆意妄为之人有了牵挂,变得真多。

 

“彼此彼此,我们半斤对八俩罢了”都一样,这人就是欠怼。

 

“我走了,过俩日把泺泺送过来”温若华说完就走了。

 

手上抱着一个软糯糯的团子,魏长泽有些不敢动,尤其是这个团子还睡着了。

 

晚膳之前,魏婴将阿酒喊醒了。众人一起用了晚膳。

 

“睡之前,记得泡药浴”阿酒对于医药的天赋极高,但是懒。

 

“阿酒,哥哥虽差,可还是能一眼看出你泡过药浴没有”魏婴嘱咐道。

 

“哦,不可以不泡吗?”阿酒觉得自己不需要,能扛过去。

 

“不可以”

 

魏婴看着阿酒去找墨情要了药材,配好。

 

“父亲,母亲,阿酒晚上休息,喜欢蜷缩着睡,有些浅眠,你们可以抱着他睡,他很喜欢你们”魏婴对魏长泽和晓月柒说道。

 

“好”晓月柒点点头。

 

“阿爹,阿娘”阿酒开口道,再不打断哥哥的话,哥哥要把他的小习惯全部说出来了。

 

“阿酒累了?”晓月柒问道,

 

“嗯”阿酒点点头。

 

“阿月,你跟阿酒先去休息吧,我和阿婴有话想说。”魏长泽开口道。

 

“好”晓月柒点点头,拉着阿酒进了屋子,泡药浴。

 

“阿湛,你也回去吧,我想和阿婴单独聊聊”魏长泽对蓝湛开口道。

 

“嗯,那阿爹,忘机先回去了”蓝湛也看出来了,魏长泽有话想和魏婴单独说。

 

“阿婴,阿酒的出现,对你真的没有任何伤害吗?”等视野之中再也看不见蓝湛之后,魏长泽才开口道。

 

“有一些,但不多”魏婴对于父亲的问话,并不否认。阿酒和他本是一体的,将阿酒从自己身体之内剥离出来,对他肯定是有伤害的。

 

“为什么非要让阿酒分离出来”魏长泽问道,他和阿月是很喜欢阿酒,但他们心中很清楚,阿酒是阿婴的一部分。

 

“我答应另外几个人的,父亲,我其实不只是我,在阿酒有自己的身体之前”魏婴也不知,怎样用简单的话语说明情况。

 

“在阿酒出现之后,我的脑中又陆陆续续出现了好多个我”

 

“面对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我出来应对”

 

“阿酒则是我们都想要保护的”

 

“他们承诺,只要阿酒有了自己的身体,他们便真正的消失”

 

“我答应了,因为我想让阿酒圆我的一个梦,一个可以在你们面前撒娇的梦”

 

“我经历的太多了,哪怕恢复了所有的记忆,但终究不是少年了”

 

魏长泽静静的听着,听见阿婴说在父母跟前撒娇是一个梦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将魏婴抱进了自己的怀中。

 

“阿婴,你听着,不管你多大,不管你是否有了自己的家,你在我们面前,可以一直是孩子,也可以向我们撒娇”

 

“我不会,多年的经历形成的习惯已经刻入我的骨子里了”魏婴并没有挣开魏长泽的怀抱,只是摇了摇头。

 

“但阿酒不一样,他还小,他不经世事,他有孩子的天真”

 

“我希望父亲您和母亲可以把阿酒当做你们的另一个孩子,而不是我,给他一份独属于他的爱,不因为他是从我身体里分离出来,而是因为他是阿酒,魏卿酒”

 

“好,父亲答应你,但,阿婴,我和你母亲希望你也可以和阿酒一样向我们撒娇,我们不急,你可以慢慢适应,慢慢的靠近我们”魏长泽说道。

 

“好,我会试试的”最终魏婴还是点了点头,他努力试试吧,子欲养而亲还在,他很幸运。

 

“好了,忘机估计要等急了,天色也不早,先回去休息吧!阿婴”魏长泽松开了魏婴。

 

“嗯,阿…阿爹,也早些休息”魏婴话还未落人便消失在了魏长泽面前。

 

“忽然觉得阿婴胆子比忘机还小”魏长泽忽然觉得“胆小”两个字也适合放在阿婴身上。


评论(8)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晗无邪(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